阿特新闻

在路上2014:“70后”、“80后”水墨艺术家的新梳理

时间:2014年12月29日 作者:陈博 来源:雅昌艺术网

开幕式结束后 观众开始参观展览

    “在路上·2014: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提名展”于12月27日开幕了,这是关山月美术馆将“在路上”定为常设展之后举办的第二届,这届围绕着“水墨”媒介,展出了刘庆和、吴洪亮、陈湘波等27位专家提名的,包括曾健勇、冷墨、杭春晖、朱玺、撒旦君、肖般若等39位“70后”、“80后”艺术家在内的数百件艺术作品。

石博文 《山海经-5》 铜版 33x100cm 20版 2013年

    据主办方介绍,“在路上”最初几年的活动,计划以媒介作为主要的分项依据,划分为油画、水墨、版画、新媒体四类,每年组织一个分项,第五年举行综合的文献展,集中呈现并讨论这四年活动中反映出来的学术问题。

撒旦君 《婴娃》 54x38cm 纸本岩彩 2013年

    在艺术家的关注上,“在路上”重点推介“70后”、“80后”的艺术家,“一方面是因为此前的创作群体基本上已经形成了相对明确的史学定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70后’创作群体目前正处于创作的盛期,‘80后’的艺术语言和风格也正在形成,将这两部分群体放在一起考察,能为这一阶段的史学研究提供更多感性的文献和可资探讨的话题”。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