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朱伟2014—2015跨年展”开幕式暨南艺美术馆平安夜派对

时间:2014年12月19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朱伟2014—2015跨年展 海报

主办: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策展人:李小山
学术主持:郑闻
展览地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4展厅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24日——2015年1月15日
    由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主办,《朱伟2014—2015跨年展》将于2014年12月24日至2015年1月15日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出。朱伟是中国当代艺术界极少数以水墨画蜚声海内外的艺术家,以工笔画完成了表现当代中国政治生活的可能性。他的绘画作品使用传统工笔手法来表现当下社会题材,画风充满视觉张力,从他的水墨画中延伸出来的雕塑和版画作品也秉承了他传统和现代揉和的一贯风格。此次展览将展出朱伟水墨、版画、文献,以及在水墨写意方面的新探索《平安夜》系列。
    “朱伟是极少的几位以传统水墨画诠释当代中国社会现状的艺术家之一。他的绘画弥补了中国当代艺术缺少本土绘画参与这一必要环节,他的努力研究增加了当代艺术在本土落地的可能性以及延续性,也让世界看到了真正来源于东方绘画的当代趣味和观念以及它的功力。”

朱伟2014—2015跨年展开幕式 海报

和朱伟一块儿过平安夜
主办: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策划:郑闻
开幕式时间:2014年12月24日 19:00
地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4展厅 咖啡厅
    平安夜(Silent Night),即圣诞前夕(Christmas Eve,12月24日),在大部分基督教国家是圣诞节节日之一。由于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为世界性的一个节日。平安夜传统上是摆设圣诞树的日子,圣诞之夜必不可少的庆祝活动就是聚会。据说圣诞之夜,圣诞老人会悄悄地给孩子们准备礼物放在长筒袜里。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将于2014年平安夜为艺术界送上一份特别大礼: 《朱伟2014—2015跨年展》暨南艺美术馆平安夜派对,融入浓浓的庆祝气氛。
    2014年12月24日19:00整,朱伟2014—2015跨年展开幕式暨南艺美术馆平安夜派对将拉开帷幕,分别在南艺美术馆4展厅现场与咖啡厅举办。本次平安夜活动由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主办,郑闻策划。他认为:美术馆选择以当代工笔闻名海外的艺术家朱伟个展作为南艺美术馆跨年之作,是“以东方的方式庆祝世界的节日。”除艺术家朱伟和南艺美术馆馆长李小山,南艺美术馆还邀请诸多神秘嘉宾参加:有知名艺术家、音乐人、美食家、策展人、收藏家、媒体人等。
    当晚,将于美术馆咖啡厅举行一场集美食、酒会、游戏、音乐、《隐秘的线索:朱伟》纪录片放映为一体的平安夜派对。本次活动有诸多精彩环节:比如由美女甜品师与神秘艺术家现场制作独一无二的“平安夜疯狂甜品”等。前来参与的嘉宾都有机会得到南艺美术馆和艺术家朱伟赠送的平安夜大礼。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