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收藏家全球大盘点:最具创新精神的21位大藏家

时间:2014年11月01日 作者: 来源:凤凰艺术

在艺术世界里诸多新藏家涌现的今天,只专注于不断发掘新晋艺术家的套路已经过时了。如今,越来越多的藏家正在将自己的注意力分散于各个领域,他们或收藏某个特别领域的作品,或着眼于背后有故事的藏品,又或是正把自己转变成艺术领域里的创新者。这些具有创新头脑的藏家遍布全球。artnet今日盘点了21个最有创新头脑的收藏家,一起来看看吧!

从2008年开始,当Danjuma第一次看到Julie Mahretu的作品时,这位年轻的尼日利亚收藏家就深深地被当代艺术所吸引。Danjuma是尼日利亚前陆军参谋长之子,在非洲财富榜排名第29位。如今,Danjuma已经拥有超过400件藏品,他将为自己的藏品办展,并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前往尼日利亚,与当地艺术专业的学生进行交流。这场展览的地点将是Danjuma家族位于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的酒店。另外,Danjuma也是推动尼日利亚当代艺术国际化的领军人物。

2008年,Baibakova在老莫斯科巧克力工厂旧址开办了一个当代非盈利艺术空间,取名为“Baibakova艺术项目”。而如今,她以纽约林肯中心高级顾问的投资人和巴纳德学院董事的身份亮相公众视野。非盈利艺术机构Performa则将她评为“创新女性”。在她位于迈阿密的家中,悬挂着当代艺术家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 Allora & Calzadilla,翠西?艾敏(Tracey Emin)和Audrea Gursky的作品。

除了为世界上几家最大的时装公司设计建筑外(LV, Chanel和Dior均位列其中),总是以一身黑色皮装示人的马里诺还收藏文艺复兴和巴洛克式青铜器。他总是要求在自己的室内空间设计里配以原创艺术品,比如,马里诺就非常喜欢欧托尼耶(Jean Michel Othoniel)为Chanel的全球精品店所设计的艺术品。而至于马里诺的私人收藏系列,比如达明?赫斯特(Damien Hirst)用防毒面具作为设计元素所作的马里诺肖像系列, 直接彰显出这位藏家的个性。12月,马里诺的收藏将在迈阿密巴斯艺术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