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阿布拉莫维奇:如果将全部决定权交给公众,那么离死也不远了

时间:2014年10月31日 作者: 来源:艺术国际

导读:在1974年表演的作品《节奏0》中,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麻醉自己面向着观众站在桌子前,桌子上有七十二种道具(包括枪、子弹、菜刀、鞭子等危险物品),观众可以使用任何一件物品,对她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该行为表演不仅考验了艺术家本身同时也考验了周围的观众的道德底线,所有人都施暴,几乎没有人给予拥抱。后来她在访谈中说道:“如果将全部决定权公诸于众,那你就离死不远了。”这就是潜藏在人类并不太深处的丑恶的东西,如果有土壤就会快速滋生蔓延。所以任何人都不应该掌握至高无上的权力。一个国家也是这样,不是毁在独 裁者手里,就是毁在泛滥的民主手里。古希腊的直接民主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行为艺术之母”——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1974年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表演的“节奏系列”终结作品《节奏0》。玛丽娜麻醉自己面向着观众站在桌子前,桌子上有七十二种道具(包括枪、子弹、菜刀、鞭子等危险物品),观众可以使用任何一件物品,对她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

六个小时的创作过程中,观众有的用口红在她的脸上乱涂乱画,用剪刀剪碎她的衣服,在她身体上作画,有的帮她冲洗,还有人划破了她的皮肤,直到有一个人用上了膛的手枪放入她的口中, 最终被他人阻止。在被人施暴的过程中,阿布拉莫维奇眼里已经开始有泪水,内心也开始充满恐惧,但是她始终没有做出身体上的反应。

她清醒地认识到:“他们真的可以对我做任何事情。”后来她在访谈中说道:“如果将全部决定权公诸于众,那你就离死不远了。”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