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青春盛绘”南通籍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开幕

时间:2014年10月10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由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南通博物苑承办的“青春盛绘——南通籍青年艺术家作品邀请展”于2014年10月9日在南通博物苑开幕。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博士、著名美术批评家商勇致辞,南通籍青年艺术家罗拥军、南通籍著名画家范扬和市文广新局局长陈亮分别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展里宣布展览开幕。
   近年来,“中国美术南通现象”正逐渐成为中国美术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南通籍老一辈及中青年艺术家已渐被家乡的广大市民所熟知,家乡父老在为他们自豪的同时会不会产生些许隐忧,名家们身后是否有继起者?“中国美术南通现象”会不会成为昙花一现?如何延续并弘扬南通美术文脉?这个展览给了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


   此次邀请参展的29位艺术家是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艺术家,他们都是具有南通籍贯的新生代,他们中有的是在南通长大,有的虽生长于异乡,却多多少少受到南通地域文化的影响。他们梦中的境像时不时会有着家乡的月亮。他们都曾在国内的名牌大学深造,艺术视野开阔,大都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术起点高,前瞻性强,信息量大,在求新求异美术理论的影响下,他们一旦进入创作状态便自觉地寻找自身和他人的“差异性”。“差异性”正是信息爆炸、宏观时代艺术家的生存法则。


   正如策展人商勇博士所说,南通籍70、80后艺术家近年来已逐步走向成熟,并在画坛大放异彩。他们不仅是艺坛的蓬勃新锐,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也必将成为主流,他们的艺术方向将引领成就南通乃至中国未来的艺术气象。
   此次活动作为“中国梦?江海风”南通首届公共文化服务展示月活动的一个单元,无疑是一个亮点。我们的生活,我们的艺术,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青年艺术家才变得更加富有趣味,更加延伸,更加拓展,更加具有活力,更加多彩多姿。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