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3西湖国际艺术衍生品产业博览会将在杭州举行,霍夫曼出任艺术顾问

时间:2013年07月0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相关背景】
    所谓艺术衍生品,是指区别于艺术品原作,源于艺术创作,具有艺术家个人艺术符号的一种实用性产品。它们一般由艺术家本人开发或授权他人生产。艺术衍生品将艺术、产品与消费有机地融为一体,已成为当代生活中一种新的消费体验与发展趋势。艺术衍生品通常分为原创艺术复制品、艺术家衍生产品、品牌艺术定制产品、设计创意产品4大类。其产品广泛分布在服装配饰、家居用品、图书音像、旅游纪念品等日用品中。艺术衍生品能够在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同时,将艺术品的审美价值延伸至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它已然成为人们日常生活最精彩的美丽元素。

    事实上,艺术衍生品的出现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但是直到近30年来,它才在西方开始形成一个独立的产业领域。伴随全球创意经济浪潮不断壮大,每年全球品牌授权及艺术衍生产品市场收益已经超过2000亿美元。当前中国丰富的艺术资源以及广阔的市场已引起众多艺术家、国际知名消费品牌及零售机构的关注。大多数国际知名艺术衍生品牌的产品都是在中国生产制造,其中,至少一半以上由浙江和江苏的企业代工。目前随着文化创意经济的兴盛,国内各地艺术园区聚集了大量的艺术家,艺术衍生品也迅速在国内生根发芽,并且形成一股新兴市场的繁荣景象。虽然当前国内衍生品市场仍处于相对初期的阶段,但随着人们对其认知度的不断提高,艺术衍生品产业已经开始成为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些地方,政府部门甚至已经纷纷将其列入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报告之中。可以说,未来中国艺术衍生品产业的市场空间、消费总量和发展潜力都是极其巨大的,它终将成为拉动整体产业经济发展的新兴动力。

 



    嫣然天使基金与霍夫曼受北京金禾文化圣源艺术有限公司以及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邀请于赴杭州洽谈合作。
 

责任编辑:董文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