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3第四届新星星艺术节正式启动

时间:2013年06月2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在走过三年的探索道路后,2013第四届新星星艺术节正式启动。

    三届新星星艺术节,分别落地了成都,上海,南京,而今年,将和华南最大的艺术盛会艺术广东联盟,在10月1日-4日,落地广州保利世界贸易中心博览馆,10月1日晚举行颁奖典礼。

    第四届新星星艺术节终审评委团是:邓箭今  何多苓 吕澎 刘家琨 汪建伟 叶永青   展望 ,顾铮将为这届艺术节撰写前言。

  初审评委为:

(西部)参赛区:刘杰 熊宇、鲁明军、余极
(华北)参赛区: 尤洋 付晓东、刘彧宽、夏彦国
(华南) 参赛区:胡斌、何金芳 段建宇、沈瑞筠
(华东) 参赛区:杨冬白 彭莱、吉吉、孙伟

    新星星艺术节三年的足迹,在无意中形成了星星之火,全国燎原之势。在过去的三年,已经有近三千名来自全国的艺术家报名参加,而三届来通过新星星艺术节的获奖,而被推荐被关注并逐渐成为中国艺术界新锐力量的艺术家,人数也越来越多。曾朴在台湾,新加坡举行了个展,何千里应邀参加日本驻留计划并将做展览,姚朋在香港巴塞尔备受关注,取得学术和市场的认可,首个个展将在7月举行; 李俊今年再次斩获“三影堂”摄影最高奖,并感慨地说,他是从新星星艺术节起步的。还有胡顺香,王海龙,冯新路,丁文卿 .......这个变得越来越长的艺术家名单,证明了新星星艺术节正在一步步地走向其创始目的:让艺术回到本源,推动当代艺术生态健康成长。

 

 

    新星星艺术节将继续始终坚持自己的目的。

    2013年第四届新星星艺术节,增加了一些新的内容:

1,联盟艺术广东:和华南最大的艺术活动艺术广东的联盟,将会促进和华南地区艺术家交流的机会,有助于不同地域背景和不同创作方式的相互启发和学习。

2,增设嘉源海“年度实验奖”:
     此奖项将授予有突破性,实验性,探索性的艺术家,以此鼓励艺术家在创作中保持当代艺术应有的新锐态度,呼吁那种能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3.评选方式的调整:
    增设 “嘉源海年度实验奖”的评选,将由四大片区初审评委决定。评选方式为各片区初审评委小组从本区中推荐一名候选人。 四个候选人再次经过12个初审评委的评判,选出一名得奖人。

 

 

    自第三届新星星艺术节和1912集团合作以来,双方达成共识将继续推进和深化“艺术走进生活”的理念。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艺术,了解艺术,收藏艺术,让越来越多的商业街区同时也是开放的公共艺术馆,也是艺术生活方式的表现地是1912集团和新星星艺术节的共同目的,1912艺术展览季和第四届新星星艺术节同时开幕,是艺术和公共空间艺术化的实际呈现。 在1913街区的10个商业空间里,有选自25位新星星艺术家的45件作品的展览,这些作品包括绘画,雕塑,装置,在未来,我们还希望能引入影像多媒体等更多的艺术形式。

    1912集团商业街区的宗旨是“打造城市会客厅”, 不仅提供丰富的城市生活空间和内容,同时也提供城市生活的精神和文化。而新星星艺术节就是会客厅中文化内容之一。

 

 

关于艺术广东
    艺术广东·国际收藏品及艺术品博览会(Canton International Art and Collection Fair)作为华南地区首个集艺术品及收藏品于一身的艺术博览会,诞生于美丽的羊城——广州。自2010年创办以来,艺术广东一直坚持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展方向,以推动本土艺术事业发展及架建海内外艺术机构沟通桥梁为己任。

    第四届艺术广东·国际收藏品及艺术品博览会(Canton International Art and Collection Fair)将于2013年10月1日至10月4日在广州保利世界贸易中心博览馆举行。经过多年的耕耘,艺术广东秉持「立足本土,面向国际」的艺术定位,已成为引领华南地区艺术博览会的顶级盛事。每一年十月,艺术广东都凝聚着来自海内外艺术藏家、策展人、艺术家、画廊及艺术媒体。

    植根于经济、交通枢纽城市——广州,这个有着深刻岭南文化背景的美丽羊城,艺术广东作为专业的展览平台,对艺术更具包容性,而自创办以来,艺术广东组委会一直致力策划和引进青年艺术项目,其中包括“观之自在”当代油画主题展,“青年100”,“广州美术学院学生优秀作品提名展”等等,艺术广东一直关注年轻艺术家的发展,希望打造更专业的艺术平台,为艺术新生代提供展示个性、发展自我的良好机会。

第四届艺术广东·国际收藏品及艺术品博览会
Canton International Art and Collection Fair
- 展览时间:2013年10月01日至10月04日
- 展览场地:广州·保利世界贸易中心博览馆
- 场馆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1000号
- 展会网址:www.artcanton.com
 

责任编辑:董文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