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寻艺于城——畅游酒店型艺术博览会

时间:2013年03月05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在中国传统的习俗中,过完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个春节才算结束。而2月22日在香港开幕的亚洲酒店艺术博览会(AHAF),可谓是艺术界在2013年的第一枝迎春,为年节的热闹氛围带来一股清新与雅致的艺术气息。酒店型艺术博览会的展览形式进入亚洲几年来,迅速得到艺术圈的认可。台湾、日本、韩国等地的酒店型艺术博览会也将在这个春天陆续登台。

 

 

    对于国内艺术市场较为成熟的上海而言,举办酒店型艺术博览会毋庸置疑。2012年5月,第一届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无疑是为国内艺术展览方式打开了一个新的突破口。为期4天的展览,无论是从规模上,还是从观众的参与度上,都为酒店型艺术博览会在国内的落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此,即将于2013年5月31日—6月3日举办的第二届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也逐渐成为艺术爱好者们关注的焦点,艺术评论者们谈论的话题,艺术收藏者们拭目以待的艺术盛宴。

    别样呈现    感受非凡的艺术生活
    传统的艺术博览会,都是在巨大的展览场内,通过展板的简单搭建,组成空间区隔,再把画作、雕塑直接展示于展板之间。而酒店型艺术博览会,则会选择当地最具特色的五星级酒店房间作为展览场地,画廊将艺术作品直接布置于酒店房间内,通过房间的家具布置及灯光的衬托,让观众身临艺术世界,感受艺术与生活的完美融合。

 

 

    相对于传统艺博会的开放式展示空间,酒店型艺术博览会的展示单元是一个个酒店房间,买家必须要走进房间才能对艺术作品进行欣赏。展示单元变身为一个私密的放松的艺术空间。在这里,参观者或与艺术家进行惬意的交流,或坐下来喝杯咖啡,与画廊业主畅谈收藏。由于酒店型艺术博览会的参展成本相对不高,所以有些画廊将它作为推荐年轻潜力艺术家的平台。相对于艺术市场上被哄抬至百万甚至千万的作品来说,参与酒店型艺术博览会的画廊业主们带来的虽不乏有名师大作,但更多的是中等价位的艺术品。这类艺术品不仅让人有购买的冲动,而且也为刚刚涉足收藏界的买家,提供了更多选择。又或推出名家的小幅精品,使博览会真正成为艺术饕餮的淘宝胜地。

责任编辑:董文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