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沈桂林携十亿巨款“失踪” 美丽道艺术机构受影响

时间:2013年12月20日 作者:赵成帅 来源:99艺术网



沈桂林

     事件回顾
     12月7日起,几十名债权人反映与沈桂林失去联系。有消息称,沈桂林已赴美国。在“泰特典当”办公区墙上,贴着《关于成立海口泰特典当有限责任公司临时债权人委员会的的决定》和《海口泰特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近期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若干措施》,称自12月15日起成立该公司债权人临时委员会,从12月19日起,对公司的债权人的债权进行核查登记。据“临时债权人委员会副主任”李某某介绍,目前已有约150名债权人登记,经粗略统计大致涉及金额逾10亿元人民币。海南省公安厅证实该消息,表示警方已进行立案,正在侦办中。据悉,沈桂林的钱是通过民间集资的形式获得,因涉嫌非法融资被调查。
     沈桂林是谁?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是什么?
     沈桂林现任海南省海南省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主席、海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和海口泰特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
     同时,在主业之外沈桂林还投资了“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他本人是该机构的董事长。据悉,“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包括连锁画廊、艺术俱乐部、艺术基金三位一体的的综合性机构运营模式,从管理层面来看,画廊、基金会和俱乐部之间是相互独立的。
     另据北京美丽道艺术中心CEO汪频介绍“目前的突发事件从法律层面来讲,直接受影响的是北京的画廊,而上海画廊和基金会是不会受到决策上的影响的。”
     北京美丽道受影响最严重,员工已放假
     据汪频介绍:“北京美丽道的法人代表和大股东都是沈总,画廊的日常运营包括展览、宣传、人员等资金都以沈的资金为主,所以北京美丽道在这次事件中受到最严重也是最直接的影响,针对北京的画廊,我们目前在做的是一些善后的准备工作。”
     据悉北京美丽道艺术中心在12月上旬之前都在正常运营,员工工资也已正常发放,12月份的场地租金也缴纳完毕。沈桂林失踪后,北京美丽道已经临时决定让22、23名工作人员放假,但画廊依然正常开放,也有小型展览。
     对于北京美丽道艺术中心的未来,汪频表示“希望还能继续下去”,他们已经筹备了两套方案:一是已经有其他投资人对画廊感兴趣,打算将画廊进行接手,包括场地与人员;二是上海美丽道的几大股东也有可能把北京美丽道收购,至于未来是否继续用“美丽道”这个名字还不确定。
     另悉,事出之后,北京美丽道画廊的不少作品已被运走抵债。
     上海美丽道沈桂林只占10%股份,影响不大
     另悉,上海美丽道的法人代表并不是沈桂林,他只占了10%左右的股份,上海美丽道机构是由几个股东共同投资完成。汪频介绍:“由于他们都是沈总的同学,又有相互之间的感情因素在,所以上海的画廊也沿用了‘美丽道’”。从目前现状来看,上海美丽道的运营不会因为该事件而受到决策上的影响,但未来“上海美丽道”是否依然沿用这个名字,仍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薛路路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