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第40届巴黎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今开幕 聚集184家画廊

时间:2013年10月24日 作者:李洪雷 来源:99艺术网

  今年的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FIAC)是纪念其诞生40周年的一届。旨在追求自身的发展和确认它在国际艺术博览会中的领先地位。本次第40届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的宗旨是继续关注当代艺术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留意艺术博览会所发挥的日益重要的作用和画廊界的重要变革,并响应博览会在活动设计上持续性的创新精神。
  2013年的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聚集了来自25个国家的184个画廊。代表法国的有55家画廊,紧随其后的是美国的33家,德国22家,意大利13家,英国12家,比利时11家,瑞士和巴西各5家。今年新加入的国家包括加拿大、爱尔兰和捷克共和国。35家画廊是首次参加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或者是在缺席了一段时间后重新返回。
  今年的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通过扩大它的“展墙之外”( Hors les Murs.Radiating)项目显示了其为不同形式的创造开放大门,“展墙之外”项目发源于Domaine National du Louvre的杜乐丽花园(Tuileries Garden),是在2006年开创的一个项目。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在2011年扩展到了 植物园(Jardin des Plantes)和自然历史博物馆(Museum National d’Histoire Naturelle),2012年到了 旺多姆广场(Place Vend?me),在今年首次延伸到了塞纳河(Seine)岸。
  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与卢浮宫(Louvre Museum)联合制作的表演节目《开启》(Ouvertures/Openings)通过联合总监Medhi Brit创作的新的表演节目《进行中》(In Process)得到了加强,并致力于新兴艺术和年轻艺术家。艺术家在瞬时电影空间(Cinéphémère)和在大皇宫放映厅(Auditorium du Grand Palais)的电影项目将借助新合作的MK2电影院(MK2 Cinemas)进行重新制作。这两个在2012年启动的项目,今年将再一次举办,同时博览会举办期间将在Silencio为艺术家举办签售会。
  第40届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也将是在巴黎和法国发现杰出展览项目和艺术活动的一个机会,FIAC在协同各方努力发展的过程中,许多主动性的创造起了重要作用,例如在10月24日晚举行的Parcours Privé和Galleries,对法国艺术的国际形象重新定义有着深远的影响。
  本届博览会将从10月24日持续到27日。

责任编辑:薛路路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