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1912新星星艺术节闪耀广州,百万基金励新星星

时间:2013年10月06日 作者:阿特网 来源:阿特网

  艺术是我们的!新星星艺术节秉承1979年“星星美展”的自由、独立、创新、探索的艺术态度和艺术精神,努力为中国年轻当代艺术家搭建平台。如今,新星星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三届,目前新星星艺术节巡展的足迹已遍及北京、上海、深圳、长沙、南京、宁波、青岛、成都、太原等十数个全国重点城市。由于历届新星星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已经受到各行各业人的关注,本届艺术节的100位入围青年艺术家、以及数百位社会各界名流人士、企业家从全国各地共赴广州,10月1日晚共同见证了第四届“新星星”的诞生,为期四天的作品展也拉开了序幕。

   “终极”一直是新星星艺术节比较引人关注的环节,本届由邓箭今、何多苓、吕澎、刘家琨、汪月1日晚的颁奖典礼上各项大奖一一揭晓。今年的“艺术场”大奖空缺,雷巧武、翟轩弘、李娜、张增增、黄颖分获“1912年度新人奖”,“嘉源海年度实验奖”及“空行客最受公众欢迎奖”分别由来自的郑钰和何丽斌获得。在奖项的设定上,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多设立了一个“1912年度新人奖”外,又增加了“嘉源海年度实验奖”及“空行客最受公众欢迎奖”两个奖项。据新星星艺术节创办人曾琼女士介绍,本届增设两个奖项的原因在于以往三届作品评选中,评审专家们会发现有很多优秀作品,但是由于奖项有限,不得不放弃一些优秀作品,而今年增设两个奖项正是出于这个考虑,希望在公平公正的作品评选中让更多的优秀作品。另外,本届虽然增加了两个奖项,但不会降低新星星艺术节的含金量,她依然是全国一流的、很受年青艺术家欢迎的当代艺术展示平台。

1912集团总裁捐赠百万基金  援助新星星

  本届艺术节颁奖典礼还有一个重要的亮点就是,1912集团总裁陈俊先生在颁奖典礼上为青年艺术家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作为“1912新星星公益艺术”基金。1912集团总裁陈俊先生表示,1912集团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 1912,我们自己戏称为有酒有爱。这个爱,并不是情情爱爱,而是孔子所说“推己及人”的“仁爱”。为此,我们推出了1912个爱心计划,圆白血患儿看海的梦想,还无声儿童精彩的世界,带自闭孩子感受互动,给流浪艺人城市的舞台等等,我们一直矢志不渝。但是,这些对于社会弱势群体的帮助,还只是“小爱”。我们还应该更多的关注那些有天份、有梦想的人,包括一直以来坚持梦想、不断创作的青年艺术家。因此我们的爱心从小爱走向大爱,这不仅是1912的努力方向,更是中国艺术事业快速发展的强大支持。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资金支持,只有这样才能够为中国青年艺术家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和氛围,让当代艺术家在原有艺术品创作的基础上,吸收更为先进的当代艺术理念,创造具有浓烈个人情感和民族文化元素的“作品”;通过这种形式,激发出更多艺术文化精髓。

  “未来十年,1912还将每年无偿捐赠和扶持新星星艺术节”!1912的力量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和类似1912这样的集团,和我们一起来“关爱新星星艺术节,关爱新星星艺术家”!


 

责任编辑:薛路路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