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祁志龙个展在印尼

时间:2013年01月30日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3月2日,著名艺术家祁志龙的个展在印尼雅加达国家美术馆开幕。这次展览展出了祁志龙从1992年到2008年的大部分作品,从一定程度上是对祁志龙这些年来艺术成就的一个总结。开幕式很隆重,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负责人、印尼文化部部长、印尼华人藏家,以及众多媒体。从开幕式来看,画展取得了很大成功,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想从中国人和印尼人之间的交流来谈成功的说法。

从去年周春芽在印尼美术馆做展览以来,这是第二次中国著名艺术家在印尼国家美术馆举办展览,从一定程度上使得印尼人对中国当代艺术有了新的认识,当然我们不得不感谢印尼华人收藏家,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对推动中国和印尼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在现场,很多观众对祁志龙的青春绘画很感兴趣,他们也问到关于创作的事情,祁志龙幽默风趣地说:“我找的模特大部分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因为这些人比较清纯,虽然青春已经离我远去,但是我的内心依然对青春有种说不清的思念。”几乎在开幕之后的两个小时内,祁志龙都被观众围着签名。

站在一个中国人的角度来考虑,中国当代艺术家在华人比较多的国家能举办这样规格的展览对于当地的华人来说也是一种鼓励,对印尼人认识中国文化也是一个重要的途径。

这次印尼之旅,给我感受最深的其实不是展览的作品,对我来说这些作品并不陌生,之前都已经见过其中大部分作品,我感兴趣的是为什么这些印尼华人对收藏中国当代艺术家如此地热衷。而且从这些商人出身的收藏家身上很少看到商人比较圆滑的那一面,他们给我更多是朴实和对艺术的热爱,相对中国内地的所谓藏家来说,印尼的藏家对作品的喜欢和对艺术家的尊重要好得多。

在闲聊中,国内知名策展人冷林也谈到关于印尼收藏家对中国当代艺术热衷的问题,毕竟这些印尼华人对中国当代艺术的收藏是充满热情而且是由衷的,至于原因有多种说法,确实值得我们去思考。

责任编辑:罗旭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