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艺术登陆新加坡”:东南亚藏家风头正健

时间:2013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hiart.cn



“艺术登陆新加坡”第一个公共开放日是周四,下午的参观者不是很多,参展画廊得以在与潜在客户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1月24日,“艺术登陆新加坡”迎来第一个公共开放日。也许因为是工作日的关系,傍晚前展场里的观众都不太多,参展商们也得以抽出时间,与潜在客户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艺术登陆新加坡”组委会宣布,本届艺博会参展的131家画廊中,有75%来自亚太地区。这次,有20多家在中国大陆开设空间的画廊前来参展,不过许多画廊避开主展区,参加“项目舞台”部分。主展区参展画廊悬挂白色名牌,展位面积较大,画廊可以自由安排展位;“项目舞台“参展画廊悬挂橘黄色名牌,展位面积是主展区基本展位的一半,且规定参展商选择一位(或一组)年轻艺术家具有实验性质的展出。林大艺术中心在主展区有一个展位,面积是基本展位的三倍,且又安排了一个“项目舞台”展位,展览臧坤坤的装置作品。这两个展位都吸引了很多藏家的关注,林大艺术中心的艺术顾问邹秀君告诉我们,仅向她咨询作品信息和价格的藏家就有6、7位,大家对李占洋、蔡志松和蒋硕的作品尤其感兴趣。不过,到24日下午为止,还没有达成最终销售。

  当然,大多数画廊选择只参加主展区或“项目舞台”。那特画廊选择了青年艺术家徐跋骋,在“项目舞台”展示。画廊的李娟和吕婧告诉我们,这次带来的作品中,放在展位中央的装置作品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不过询问架上作品价格的人更多,并半开玩笑道“可能大家还是更喜欢实实在在的物体吧”。那特画廊说自己还是一个年轻的画廊,因此这次选择参加“项目舞台”,展示年轻的艺术家,为画廊积累经验和人脉。也有其他几家参加“项目舞台“的画廊告诉记者,之所以参加“项目舞台”,主要因为展位费比主展区便宜。

  艺•凯旋艺术空间的展览总监杨柳青告诉我们,他们这次带来的作品分量都很重,价格也高,所以虽然吸引了许多藏家的关注,不过面对高价展品,藏家们还需要更多时间思考。其中,朱德群2006年作品《神秘的转变》标价180万人民币,令许多藏家心动。他们带来的几幅吴冠中的作品更是吸引藏家,其中1985年作品《山菊花》标价850万人民币。

  C-space空间和三潴画廊都反映销售状况还不错。C-space空间售出了两张林天苗2002年作品和一幅张书笺的新作《手》,展位中挂着的一幅尺幅较大的林天苗作品也已经被藏家预定。三潴画廊第一天挂着的日本艺术家山口蓝的作品全部出售,24日重新换了新作品挂上,另一面墙上韩国艺术家Hyung Koo Kang的作品已经被藏家预定。不过,三潴画廊在预展中告诉记者,最希望能销售出去的是郑江的一组作品,标价5.5万美元,24日还没有达成销售。

  总得说来,“艺术登陆新加坡”的前两日情况尚佳,画廊纷纷表示“来的人都不错”。北京798的富思画廊在两个“项目舞台”展位中展示韩国艺术家孙真雅和Han Jinsu的作品,负责人透露说两位艺术家的作品都吸引到亚洲藏家,但还在商讨具体细节。升空间带来的高蓉作品《广州站》“已经售出了一半”,西方藏家感兴趣的很多,但真正开口询问价格的客人中,东南亚藏家比较多。大部分画廊都向记者表达了相同的看法,认为在新加坡,东南亚艺术家的购买热情要超过西方藏家,第一次参展的Espace很高兴“艺术登陆新加坡”为他们开拓了东南亚市场。本届“艺术登陆新加坡”的主题是“我们就是亚洲”。可以说,这个主题不仅表现在参展画廊的地域,也体现在现场藏家的特点。
 

责任编辑:罗旭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