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3年参观奥斯陆史上最盛大的蒙克画展

时间:2013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美通社



蒙克《呐喊》

  今年是爱德华-蒙克 (Edvard Munch) 诞辰150周年。蒙克(1863-1944)是现代派先驱者之一。今年的周年纪念活动将包括奥斯陆史上最盛大的蒙克画展,以及挪威等国纪念蒙克及其艺术的一系列文化活动。

  蒙克博物馆 (Munch Museum) 馆长斯坦因-奥拉夫-亨里克森 (Stein Olav Henrichsen) 表示:“蒙克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现在终于拉开帷幕了。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纪念爱德华-蒙克,但我们也希望让更多本地、挪威乃至外国人了解他的一生及其艺术,并引起他们的好奇心和热情。”

  今年纪念活动的亮点是“Munch 150”(蒙克诞辰150周年)展,该展览将于2013年6月2日至10月13日在奥斯陆的挪威国家美术馆和蒙克博物馆进行。“蒙克诞辰150周年”将展示250多幅作品,是蒙克艺术展以来作品最全的活动。大量重要作品,以及鲜为人知的公共和私人收藏品将在本次展览上对外展示。

  此外,本次周年纪念活动还包括一系列展览、研讨会、电影、音乐会、舞台剧、追寻艺术家脚步、书籍发布会以及专为儿童和年轻人举办的活动。

  蒙克的重要作品《手持香烟的自画像》(Self-portrait with cigarette) 也将对外巡展。独特的“Munch on Tour”(蒙克在旅行)巡展活动将在7家挪威展馆中进行。

  挪威国家博物馆馆长奥顿-埃克霍夫 (Audun EckhoFF) 说:“我们希望,本次周年纪念活动将让爱德华-蒙克的艺术作品为更多人所欣赏,并加深人们对他在世界文化遗产中的重大意义和地位的了解。”

  本次周年纪念活动由挪威国家艺术、建筑和设计博物馆与蒙克博物馆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众多私人和公共机构的帮助。

  “蒙克诞辰150周年”蒙克周年纪念活动共有120个在挪威和全球各地举行的项目“蒙克诞辰150周年”活动赞助人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 (Harald V) 陛下于1月23日正式拉开活动帷幕“蒙克在旅行”将把蒙克的一幅主要作品由北到南地进行挪威全国巡展周年展将于6月2日至10月13日在奥斯陆的挪威国家美术馆和蒙克博物馆举行纪念活动涉及4部影片、18本书籍、舞台剧、音乐会、讨论会和其它活动。
 

责任编辑:罗旭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