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2CYAP汇报展北京开幕

时间:2012年07月19日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图片资料


        7月18日,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先生担当总策展人“引爆!”2012 CYAP汇报展在北京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北座5层开幕。“CYAP”全称为“中国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 此次项目的艺术总监是著名策展人付晓东,是一项为期5 年的扶持推广项目,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扶持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长期性计划,也是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策划的展览项目活动。参加此次展览的嘉宾有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策展人顾振清(微博)、项目艺术总监付晓东、策展人批评家杜曦云等。
  “CYAP”有极具权威的评委团队:范迪安、巫鸿、徐冰、曾梵志、洪晃、杨心一、Martin Roth、南条史生、Alexandra Munroe共9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艺术史家。他们想在艺术汪洋般的大海中——1328名“海选”出来135位优秀的艺术家,通过一个合适的场所展现出来这135位艺术家的作品。展示出来的作品大都是架上艺术,也有综合媒介的实验艺术,均已是油画为主,约为74%,其他的门类约为26%。在观看展览中,遇到一些资深的艺术专家人士,他们对此次活动都比较肯定,他们在筹备计划推出的青年艺术家所做的努力以及为提供了一个能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当下与过去八、九十年代不同,没有这么早与多的机会展示自己的作品,让不管是媒体、策展人、批评家、艺术机构等发现。还有此次展览如果在作品布置疏密程度考究一点,实验性的作品多一点,展览的效果就会跟好。希望这个“中国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坚持长期做下去,打出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推出更多的优秀艺术家。
  这些年轻的艺术家是否过早的进入社会、艺术市场的商业化。青年艺术家有各自的选择,有的艺术家会趋于艺术市场的标准,而有的艺术家则不会,坚持自己的创作方向等待艺术市场的接受。据此次项目的艺术总监是著名策展人付晓东介绍:本次计划强调“专业性”和“研究性”。为建立具有归属感的创作者的文化共同体,计划更加强调沟通和参与,分享与合作,自由与独立的创作者精神。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日。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