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2约翰·莫尔绘画奖及评论奖设立

时间:2012年06月25日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继2010年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John Moores Painting Prize(China)]首次在上海举办之后,这一在英国有着50多年历史的当代艺术比赛今年在中国吸引了2200多人参加。前天,第二届约翰·莫尔绘画奖的64件入围及获奖作品展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拉开帷幕,展期至7月10日。本项赛事把国际水准的赛制和专家与中国本地专家融合在一起,由Lewis Biggs、Michael Craig-Martin、Tony Bevan、刘小东、丁乙5位中英两国艺术家、策展人组成评审组。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认为,约翰·莫尔绘画奖的评奖机制给中国当代绘画的健康发展带来了一个范例,其赛制规定每届评委委员不能重复,这样保证了每届获奖作品艺术风格的倾向性不会重复,更使参赛者无从猜测评委的个人喜好,杜绝作品的风格单一性。“在中国的重大美术比赛中,评选的目的一般是评选出一件优秀作品,而约翰·莫尔绘画奖的赛事过程中,始终围绕的是评选出一位有发展潜力的人。约翰·莫尔绘画奖在评选过程中更重视评委们的讨论。”
    此外,以绘画奖为契机,由国际艺术评论协会AICA(伦敦)、上海外滩美术馆(RAM)、英国约翰·莫尔大学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共同发起,创设“约翰·莫尔绘画评论奖”,作为约翰·莫尔绘画奖之外的又一专业艺术大奖赛,所有文章将参加匿名评选,字数在750到1000字。
    首届约翰·莫尔绘画评论奖的评委会主席为国际艺术评论协会名誉主席Henry Meyric Hughes,评委由Marjory Allthorpe Guyton、Sam Thorne、David Hughes、高名潞、赖香伶、龚彦组成。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