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郝斯特和草间弥生新代理引猜测

时间:2012年12月20日 作者: 来源:成都商报

        上周,英国著名当代艺术家达明·郝斯特离开了合作长达17年之久的高古轩画廊,虽然在双方的声明中,此次“分手”颇为和平,但因为事件中一方被称为“世界上最富有的艺术家”,而另一方被称为“世界上最富有的画廊”,这件事在全球的艺术圈中随即引起了广泛关注。然而,离开高古轩画廊的还不止达明·郝斯特一位,近日,日本当代艺术家草间弥生也加入了“叛离”高古轩的队伍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和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从达明·郝斯特到草间弥生,两位世界当代艺术圈中的艺术大佬在短时间内相继离开高古轩。另外,在郝斯特宣布与合作17年之久的高古轩分手前一周,杰夫·昆斯被曝出将于明年五月在纽约大卫·茨为尔纳举办一场展览,虽然他并未说他目前是否会离开高古轩,但是大卫·茨为尔纳一向被视为高古轩画廊的劲敌,所以人们也不禁猜测他是否最终会离开高古轩。
  但在郝斯特与高古轩的分手中,双方都发表了正式声明,郝斯特称此次事件为“和平的决定”,高古轩在2011年才为达明·郝斯特做了一次“点画”的回顾展——在它全球的11个分部推出郝斯特在1986年至2011年间创作的所有点画作品。在此前,高古轩几乎从未在两个分部同时举办相同的主题展览,而11个分部办展,则是前所未有,足以见得此画廊对郝斯特的重视与偏爱。
  无独有偶,草间弥生的个人作品展正在位于贝弗利山庄的分部举行,似乎这些大佬们都有些忽略高古轩对他们的付出。据专业人士和媒体分析,郝斯特离开高古轩可能缘于一个“钱”字。近年来郝斯特的作品在拍卖市场的行情十分不理想,尤其在今年的秋拍,其转售的作品平均亏损率高达百分之三十。由于大佬们的离开,人们又开始了新的猜测,那就是——谁将会成为他们在美国的新代理?范筱苑编译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