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海涛作品——巴黎情调

时间:2012年11月28日 作者:阿特 来源:99艺术网



海涛作品《巴黎情-1》

       “心有所思就有所象。”艺术家海涛开拓了“心象绘画”这一全新的绘画形式,这是一种心灵所向的心情绘画艺术,主张象由心生。他采用极端抽象的视觉表现手法,凭借虚无空间和变换色彩将抽象思维形态转化成无数梦幻、飘渺的画面,力求不复制现实而再现现实,那些看似虚拟的形象,却又像真实生活的再现。此时在作品面前作者的意义变的并不重要,鉴赏者心灵所顿悟的视觉现象发人深思,“心象”有所生,艺术品的意义才得以完全实现。

        此次展览作品,均创作于艺术家2001-2004年在巴黎驻地考察期间,海涛将复杂的情感矛盾和厚重的人生体验融入画面之中,试图用一种愉悦自然的方式去揭示精神世界的最终奥义。其有力的笔触中可见张扬奔放的个性,色彩灵动自由、富有韵律感,又兼含严谨和细腻线条,达到和谐统一的效果,叠印出一个充满生命律动的虚无世界,让人生发许多幻觉。此外,艺术家在西方的表现形式中贯穿了东方美学思想,创造了梦幻唯美的画面,其高雅的审美趣味消融了中西方艺术的界限。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