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外国艺术商搜罗埃及革命精美艺术品(图)

时间:2011年09月15日 作者: 来源:青年参考
  3月开罗举办了一场名为“埃及充满爱”的展览,展出埃及革命期间的众多摄影与绘画作品,商业上获得巨大成功。    

  像穆巴拉克被套上绞索的涂鸦之类的艺术作品,外国人正在城里到处寻找它们。

开罗街头涂鸦:穆巴拉克被套上绳索

  埃及这场轰轰烈烈的革命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最终导致穆巴拉克政权的倒台,并让埃及经历着一场全新的变局,艺术领域也不例外。

  据英国路透社近日报道,一些从政治运动中获得灵感的艺术作品悄然兴起并走红艺术市场,大多数作品都反映了对这场反抗独裁的运动的骄傲。但随着埃及临时军政府对民间监管越来越多,这场艺术革命的前途尚未可知。

  推翻穆巴拉克后形成的权力真空期,为埃及艺术家提供了更自由的表达空间。在革命结束后的一段时期里,这里的艺术家喜欢上用街头艺术、平面设计插图甚至漫画书来表现反穆巴拉克的主题;此外,他们还公布了纪录这场革命的摄影作品。那些在穆巴拉克统治时期受压制的人们,比如说聋哑艺术家哈南·纳拉维,也终于能光明正大地宣传自己的作品了。

  在纳赛尔城,艺术家在一片废弃空地上建起一尊秀美的妇女塑像,周围用篱笆围绕。她的裙子设计成埃及国旗红、白、黑三色相间,每一个埃及人都不会忘记其背后代表的意义。纳赛尔城西部的城市穆罕迪逊,在一栋建筑物前,一位伊斯兰教伊玛目(伊斯兰教教职,阿拉伯语为“领袖”之意)与基督教牧师双手相握。

  还有比这些阴暗、狂暴得多的题材,如一个被五花大绑的男人正在痛苦挣扎——埃及就是这样痛苦挣扎了多年,许多政治犯在监牢里或许经历过比这更惨的折磨。

开罗街头涂鸦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