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789艺文节:苏紫紫穿好衣服谈“身体是本钱”

时间:2011年08月31日 作者:潘幸知 来源:搜狐文化

  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本科生兼裸模,苏紫紫一度在网络蹿红,而陷入争议的漩涡。她的人体艺术,更被网友抨击为离色情只有一步之遥。她裸体接受媒体群访,她用经期分泌物制画,起名五月花。她裸体在身上写着“鸡”“伤风败俗”字样。她与成人网站合作,表演中年妓女——任何一场行为,都挑战着观者的大尺度极限。对于这个九零后女子,网民的态度褒贬不一。对于这个仍在开放与保守尺度间挣扎的国度,裸体永远是社会张力最大的事件之一,从这方面来说,苏紫紫是个胜利者。

   2011.9.3 (周六) 14:00-16:00,在五道营胡同67号飘酒吧,苏紫紫穿好衣服,以新锐艺术家的身份,对谈导演韩辰辰、行为艺术家王军和刮子。“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们一起通过身体,对抗美学、道德、公共伦理等多方面的审判。他们会说出什么惊人之语,作出惊人之举?

  苏紫紫经纪人曾对搜狐文化表示:“苏紫紫在文化上很厉害,她能镇的住现场。能不能有争议,就看你们主持人的水平,你看苏紫紫的访谈,基本都不是很有争议。本来有争议的,最后都变成了励志。”

789艺文节:苏紫紫穿好衣服谈“身体是本钱”

  做行为艺术多年的王军,对苏紫紫的看法尚存保守:“她太年轻,判断力不够,知识储备不够,由于过早的进入社会,导致娱乐化严重。大家对她的了解,也相对局限。”

  2011.9.3下午,艺术家们对阵789艺文节。这场论坛最后会变成行为艺术的申辩会?还是对苏紫紫的单人批判?亦或各持两派观点互不相让?这将是一场励志片?伦理片?还是暴力美学?敬请期待。

  什么是789艺文节?

  "789"是搜狐网对中国生于1970、1980、1990三代人的简称。这群人多达5亿,是中国改革开放前后诞生的庞大婴儿潮世代,也是中国互联网的主力使用人群(高达85%)。 "2011搜狐789艺文节"为第三届届789艺文节,涵盖"创想之夜"、"文学之夜"、"沙龙讲座"(分艺术、文学等)、艺术影像展、摇滚乐演出及参与网友互动单元。

  本届主题"创异突围"Breakthru with the new!鼓励一种创新、求变的生活态度及工作方式,希望通过789艺文节的活动,带动城市年轻人用"不同"和"创新"的方法,为自己及世界带来积极的改变。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