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画家稀朗油画作品展开幕 呼吁爱护湿地

时间:2011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稀朗油画作品展20日开幕。中国美术馆原馆长杨力舟、著名演员任泉等到现场观展。

稀朗(右)

    3月20日,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携手世界中华民族联合会共同举办以“湿地——水、生命、文化”为命名的“纪念美术馆成立—周年稀朗油画作品展”,借此来呼吁更多的人爱护湿地、保护家园,善待生命、善待生活、善待地球。

    在本次展览中,画家稀朗以”黄河*湿地”为主题,创作了—批具有鲜明个性的绘画作品。20世纪90年代初,稀朗曾脱产到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强化学习两年,从具体技法到对艺术的认识都有很大提高。从那个时候起,他就大致明确了自己偏于抽象的绘画追求。受当时不断涌现的新思潮的影响,思维异常活跃、接受力强的稀朗对拼贴、肌理等所有流行的新办法,都一一尝试——他在尝试中寻找自己的“语言”。这种寻找在21世纪初遇到山东东营湿地的时候,终于出现了“物与神会”的契合点。被称作“地球的肾”的湿地的阔大、母亲般的包容、顽强的生机、仿佛可以触摸到的呼吸感,震撼了稀朗的灵魂,将他“吞噬”,从此“陷入”湿地艺术以及相关的环境保护事业中去,想来已是十年了,而且大有为之贡献余生的豪迈之志。另外,从画家的角度来说,湿地的景象很“整”,没有多少琐碎物象的干扰,但细致观察下又有很多微妙变化,正类似—种具象与抽象之间的感觉,同时不乏朦胧、润泽、恢弘的英感,很符台稀朗内心对艺术的长久追求。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署长克劳斯·托普夫给稀朗先生的贺信中说,稀朗以黄河一湿地为主题的环保艺术行中,所展现的油画作品画面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

    为了丰富展览的内容,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特意邀请著名摄影师逢小威亲临宁夏华瑞泰生命湿地采风并拍摄,同时展出了18幅关于湿地的摄影作品。丰富的人文景观,旷达的自然环境,旖旎的湖泊湿地,神秘的西夏文化,大漠风光与荒原风情巧妙地融于—体,成就了—种自然的魔力。

    据悉,展览日期从2011年03月20日至2011年03月30日。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