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巴黎艾德拍行将举办最大规模非洲主题专场拍会

时间:2015.07.23 来源:中国文物网

  2015 年 11 月 9 日,法国巴黎艾德拍行 (Artcurial) 将举办最大规模非洲艺术典藏珍品拍会,旨在展现巴黎 20 年间非洲文化研究的发展历程。图为法国名家雅克·马若雷勒 (Jacques Majorelle, 1886 – 1962) 于 1929 年创作的水粉银线画作《Aït Ben Addou, Vallée De L'oued Mellah, Grand Atlas, La Séguia》,尺寸为 55.5 x 73 厘米,拍前估价在 20 万至 30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136.92 万至 205.38 万元)之间。
  
  本次拍会将呈献在过去 25 年中收藏的 30 余件精美藏品,包括 11 幅法国艺术家雅克·马若雷勒绘制完成的画作和同一艺术运动中比利时艺术家创作的艺术精品集藏,拍前预估总价为 180 万至 200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1231.78 万至 1368.64 万元)。图为比利时先锋派画家弗洛里斯·耶斯佩尔 (Floris Jespers) 绘制的布面油画《Jeune Femme Luba Kamina》,尺寸为 55.5 x 42.5 厘米,拍前估价在 8 万至 12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54.77 万至 82.15 万元)之间。
  
  中国文物网7月21日编译报道:2015 年 11 月 9 日,法国巴黎艾德拍行 (Artcurial) 将举办最大规模非洲艺术典藏珍品拍会,旨在展现巴黎 20 年间非洲文化研究的发展历程。本次拍会将呈献在过去 25 年中收藏的 30 余件精美藏品,包括 11 幅法国艺术家雅克·马若雷勒 (Jacques Majorelle, 1886 – 1962) 绘制完成的画作和同一艺术运动中比利时艺术家创作的艺术精品集藏,拍前预估总价为 180 万至 200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1231.78 万至 1368.64 万元)。上拍前,所有藏品将于 9 月在巴黎进行拍前预展,随后于 10 月下旬运往比利时布鲁塞尔 (Brussels) 和摩洛哥马拉喀什 (Marrakech) 展出。

 


  
  艾德拍行东方主义艺术部门负责人奥利维尔·伯曼 (Olivier Berman) 解释道:“本次拍会为真正的非洲艺术爱好者和具有影响力的藏家提供了一次收藏良机。所有上拍珍品不仅品质出众,而且极具美感。”据悉,艾德拍行东方主义艺术部门作为该拍会的一个关键部门,自 2008 年以来曾创造 20 个拍卖纪录,业绩出众。
  
  即将亮相的马若雷勒画作中,部分作品为该艺术家主笔,其中包括此前在艾德拍行创下当前拍卖历史新高的珍品。2011 年 6 月 9 日,名家马若雷勒绘画精品《拉卡沙巴胭脂》 (La Kasbah Rouge) 以 131.5818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900.85 万元)的高价创造了该艺术家作品的拍卖纪录,轰动业内。
  
  在艺术创作过程中,马若雷勒着迷于黑人妇女的美丽与性感,并从二十世纪 30 年代开始为其作画,经常让她们在他的静谧花园中进行裸体写真。随后,马若雷勒逐渐着手彩色创作,研究如何将金银粉等各种绘画技巧运用到其画作中。从 1945 年 11 月至 1952 年,马若雷勒将更多的时间用于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艺术研究中,以探索并寻找更多有关其模特原型的信息。马若雷勒曾前往非洲大陆采风,包括苏丹、几内亚、塞内加尔及象牙海岸 (Ivory Coast) 等地,亲身了解当地风土民情,旨在捕捉非洲人民的现实生活场景,例如熙熙攘攘的人群、纷扰的集市及非洲妇女形象。
  
  此外,来自知名藏家巴里·弗里德曼 (Barry Friedman) 和菲利克斯·马希拉克 (Félix Marcilhac) 的泛非主义时期绘画杰作《母性》 (Maternité, 1940) 也非常引人瞩目,拍前估价为 35 万至 55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239.59 万至 376.5 万元)。一幅描绘几内亚马桑达省 (Macenta) 大型繁华市场场景的 1952 年作品生动写实,拍前估价为 20 万至 30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136.92 万至 205.38 万元)。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