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猛犸象完整骨架亮相巴黎苏富比 估计可拍203万元

时间:2013.08.10 来源:中国文物网

  日前,一具完整的猛犸象骨架正在巴黎苏富比展出,展号65,预计售价高达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3万元)。

  美联社将其评价为海绵客厅或后院草坪的必备装饰。

  该骨架来自西伯利亚地区,时间可追溯至穴居人生活的旧石器时代中期。

  苏富比表示,该骨架允许被带出俄罗斯边境,因此也允许用于商业交易,纵观全球,这样既能交易又非常完整的猛犸象骨架也只有少数的几个。

  目前尚不清楚该骨架被带离俄罗斯的具体时间,但据报道,这具西伯利亚猛犸骨架—连同“自然史”拍卖中的其他拍品—在本次拍卖前一直由日本的柏木博物馆(Kashiwagimuseum)收藏。

  其他拍品还包括一只恐龙蛋、一具罕见的长毛犀牛骨架(同样来自西伯利亚),预计可拍得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1万元)。

  早在10000年以前,猛犸象与长毛犀牛都是西伯利亚地区非常常见的生物,但现在却均已惨遭灭绝。

责任编辑:董文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