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名画《自由引导人民》险遭破坏

时间:2013.02.13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收藏于法国北部卢浮宫朗斯分馆的名画《自由引导人民》7日遭一名女游客涂写破坏后,经及时修复,涂写痕迹已被全部去除,画作完好无损。

  7日下午接近闭馆前,这名28岁的年轻女子用一支黑笔在欧仁·德拉克洛瓦的这幅巨幅名画下方写下“AE911”几个字。随后,她被展厅内的保安和另一名游客制服,并交由警方进行问询。

  事件发生后,卢浮宫的一名修复专家花了近一小时的时间,用专用溶剂将留在画作表面30厘米长、6厘米高的字迹全部去除。陈列画作的卢浮宫朗斯分馆主要展厅因此事8日关闭一天,9日重新向公众开放。

  负责本案的检察官菲利普·佩鲁说,受检察院委托精神科医生作出鉴定,这名女子须依法送交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因此免于追究刑事责任。据了解,这名女子具有硕士学历,无业,家住朗斯地区。警方没有透露她的姓名。

  “涂鸦”事件发生后,卢浮宫朗斯分馆决定进一步加强安保工作,将这幅画作前保护栏杆与观众间的安全距离扩大至1.5米。

  名画档案

  《自由引导人民》

  1830年7月,法国国王查理十世取消议会。巴黎市民当月开始起义,推翻波旁王朝,史称“七月革命”。

  法国浪漫主义画家德拉克洛瓦的《自由引导人民》反映的正是这场革命。1874年,这幅长3.25米、宽2.6米的画作被收入巴黎卢浮宫。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