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立峰动画&绘画展



地   区:南京
策 展 人:陈瑞
学术主持:薛峰
艺 术 家:高立峰
开幕时间:2024-3-3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4.3.30 - 2024.4.18
展览地址: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2号展厅
展览场馆: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联系方式:

 

纪念高立峰

老高走了,在2020年的清明。
 
三年前,老高因为生病,渐渐在学校里就见不到他了,但我们谁也没想到他突然就这么走了。
 
二十年前,我刚到南艺工作,老高是我最早认识的几位同事之一,那时尚美学院刚成立,教学楼还未竣工,老高带着第一届学生在安徽写生。当时老高在国内知名的动画公司有着资深履历,我也刚刚从电视台离职,我们都是从业界回到高校的人,都想着把自己在业界积累的经验全都教给学生。
 
老高是尚美动画专业的创始人之一,传媒动画系第一任系主任。南艺传媒学院的动画专业现在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一流专业,老高为此付出的心血和贡献,是永远不会被忘记的。
 
我和老高一起参与过一部动画电影的创作,但老高真正喜欢的是实验动画,那种艺术的,纯粹的表达,南艺动画专业实验动画方向的课程体系也是老高一手打造的,他其实是一个艺术家。
 
老高性格温和,平时安静而寡言,只在喝了酒以后,才会兴奋得像个孩子,但他的内心却始终有着一个艺术家的高傲和单纯。
 
在我写这段文字的时候,薛峰给我发来了老高治疗期间的日记:“一个有‘成就’的人往往不得好死,一个‘平凡平庸’的人往往得以善终,因为舍弃。做一个平凡、平庸的人,让‘奋斗有成就的人’去折腾这个世界吧。”
 
他走了,在生命最后的日子,他甘愿做一个‘平凡平庸’的人,去感知生命本身的意义。
 
而我们在梳理他曾经的论文,曾经的作品时,看到的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老高,一个用生动的形象去创作和表达的老高,一个对学生温和而善良的高老师。
 
他留下的这些论文和作品,就并没有离开我们。
 
我们用这样的方式纪念他,是让老高依旧活在我们心里。
 
王方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教授
2020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