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 —— 杨键个展



地   区:杭州
策 展 人:何勇淼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杨键
开幕时间:2023-6-11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3.6.11 - 2023.7.16
展览地址:杭州拱墅区中山北路1号(庆春路170号)人可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人可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人可艺术中心荣幸地宣布,将于2023年6月11日至7月16日呈现艺术家杨键的最新个展《金刚》。此次展览是杨键在人可艺术中心举办的首次个展,精选展出艺术家自2011年至2023年间创作的作品逾80件,其中包括他的早期系列作品《六面山水》、《十面山水》、《山水的气息统驭着我们》,代表性创作《芒鞋》系列、《钵》系列,以及近作《突破肉体的局限》、《渔父图》、《荒草不会忘记》、《一朵莲花的20次绽放》等精彩系列作品。

 
杨键作为汉语新诗代表性诗人之一,自千禧年初开始绘画创作。意向性与强烈的精神象征性是其绘画艺术的典型审美特征。“最高之诗性方能建立艺术最高之形式”(杨键言)。他以非凡的洞察力在诗与画里对词与物进行重新的挖掘与探寻,以期在物欲横流的时代寻找到新的自然和新的诗意。
 
「金刚」作为此次展览的名称,意为“坚固的力量”。此词在佛法经论中作为般若空慧的象征,代表能够击破一切邪见与结缚的精神之力。《佛说宝积三昧文殊师利菩萨问法身经》记载:“佛问:‘何谓金刚?’答言:‘无能截断者,以故名曰金刚。佛不可议,诸法亦不可议,以是为金刚。’”杨键认为「金刚」的概念能够准确传达出他的艺术观:艺术一定与不生不灭,与永恒之间发生关系。他的作品注重内在的超越与道心的回归,竭力通过自己的创作实践抵达澄明之境。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