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与景观之旅:上苑艺术馆2023年开幕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肖毓方、潇潇、詹明昭、莫籽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David Brubaker(艺术批评)、崔卫平(舞蹈)、段国英(艺术理论)、方聲嵐(身体语言)、芳华(诗)、韩淑萦、郭奕彤、何家明(装置)等
开幕时间:2023-5-2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3.5.20 - 2023.5.30
展览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沙峪口村上苑艺术馆二号展厅
展览场馆:上苑艺术馆
联系方式:

 

情感与景观之旅:上苑艺术馆2023年开幕展

 
David Brubaker(美)
 
 
上苑艺术馆将于5月20日向公众开放,标志着其2023年国际艺术驻留计划的开始。该艺术馆成立于2007年,是世界上最大的非营利艺术驻留计划之一。该艺术馆计划推动艺术的探索、创造性的交流和伟大艺术品的发现。它为寻求表达个人生活经历和条件的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创新和成长的场所。
 
该艺术馆的使命是在这个科技时代培养文化平衡和创造力的精神。如今,文化习惯趋向于信息消费,人类生活常常被描述为有限的互动和相互关联的过程。自我修养、创造力的能力和共情的起源成为具有挑战性的谜题。通过上苑艺术馆驻留计划对艺术创作的专门支持,有助于激发艺术家和观者意识到与自然生活的统一的独特性。在2023年,来自不同文化、国家和生活领域的艺术家将在一个集体成长的氛围中创作七个月。开幕展上,艺术家们将展示在严格的申请过程中提交的作品。
 
今年的艺术家们探讨了在当下时代如何保持文化平衡的挑战。地球现在是否身处困境,人类生活是否仍然可以支持自由漫游和翩翩起舞?这些艺术家们通过反思日常生活中的专业工作,回忆景观或想象新的景观来培养新鲜感。有些诗人通过味觉和视觉的深度探索来珍惜这个生活中的每个人。其他人则描述了在遥远社群中的旅行,目睹和学习治愈身心的方法。许多画家寻求能够承载传统纺织图案、梦幻般的漫步、建筑线条和深刻记忆的奇妙色彩平面。形状独特的绘画脱离墙面,强调当今中国城市生活和环境的复杂性。在雕塑中,纸板被撕成奇异土地上的超现实形象,将怪物般的恐惧转化为充满游戏感的情感,肯定了人类选择和自信的能力。通过巧妙的雕刻,坚硬的木材看起来像是一层不透明的薄膜或屏幕,通过他人的触摸传递情感。视频延续了培养和肯定什么是人类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影视剧情讲述了一位医生与儿子分享同理心和关爱每一个人的重要性,即使在竞争和冲突的时代。
 
今年的许多艺术家都涉及了传统文化和古典中国美学在当代高科技生活中的核心问题。本次展览是为了寻找答案而进行的探索。亚洲蜡染的传统与新的巴蒂克蜡染技术相结合,产生了当代艺术的新途径。纸上的丙烯指向了苗族人民的活文化和创世神话,以在当今充满不确定性的氛围中寻找稳定的源泉。两幅画作——圆与方、天与地,带着纹理和火花——有助于培养道家对宇宙起源和个体本质的思考。传统的中国拓印技术应用于最近制作的婚纱上,呈现了传统与现代并存的两种风格。一位艺术家认为古典中国美学与当今多元宇宙理论分享一些共同的原则;因此,在展览中,琵琶与弦理论相遇,景色的构图与瞄准第五维度的激光相遇。在开幕式上,团队中的一位舞者将即兴演绎回应野外的树枝和录下的鸟鸣:触摸空间是实现人与天地之间统一的一种方式。
 
本次展览中的每位艺术家都分享了他们在人生旅途中独特的故事,观察着它的变化、挑战、成长和宁静。通过眼睛、耳朵和触觉,这些艺术家创造性地拉伸自己,通过在云层间制造间隙,使世界变得可见,从而唤起人们的心灵。请大家来欣赏每一件作品吧。
 
上苑艺术馆和所有2023年的驻留艺术家热情邀请每个人前来观看、倾听、质疑,并分享关于在人生中成长道路和旅程的故事和智慧。欢迎您于5月20日来到上苑艺术馆!
 
(孙上了译)
 
参展艺术家 :
 
David Brubaker(艺术批评)、崔卫平(舞蹈)、段国英(艺术理论)、方聲嵐(身体语言)、芳华(诗)、韩淑萦、郭奕彤、何家明(装置)、刘冰凌、罗应龙(行为)、吕美、Michael Downs、莫籽、琼芯、曲小哼、萨印(诗)、石祥宇、汤军、Tristan Tréhin(雕塑)、王心(诗)、韦安、維馬丁(诗)、潇潇(诗)、徐长远(雕塑)、姚丽双、詹明昭Joe、郑霞娟、朱怀金(诗)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