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的风



地   区:武汉
策 展 人:程然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刘也 杨巍 罗乐 郭晓静 颜韵 鞠腾
开幕时间:2023-4-28 上午 10:00
展览日期:2023.4.28 - 2023.5.28
展览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191号4F巽合艺术空间
展览场馆:巽合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长江的风》邀请了刘也、杨巍、罗乐、郭晓静、颜韵、鞠腾六位艺术家参展。长江与风是地缘性的所指,六位艺术家现分别生活工作于重庆和武汉两地,尽管我从未去过,但对重庆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武汉与重庆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共享长江流域的文化底蕴与独特风光。从历史成因上看,这与两座城市的发展过程息息相关。其中水道的相通让临海运往内陆的货物在这两座长江流域上的商贸城市之间不断往来,随之而来的人口迁徙让不同的文化交融于两地,逐渐形成了生活于此的人对文化和艺术的包容与开放的态度。现今,在两地都不乏有着较高艺术成就的艺术家、批评家、学者,其背后离不开专业院校、美术馆、机构的强力支撑。
 
    码头文化是“世俗”文化,久居于此的人追求现世的“利益”和及时的“享乐”。随着现代航运和物流行业的发展,码头文化正从现代城市中消失、淡化。码头文化的退场,说明城市新的变迁和文化的转型过程。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文化的多元化发展,新的人文景观正被塑造。在此情境下,艺术家的创作展现出多元的个人表达,艺术家的个性、经历、文化背景及个人情感等因素都在其作品中得到展现。
 
    尽管艺术家所处的地缘与时代背景有相通之处,但每个人对相同的事物所形成的感受与体验的差距,为艺术创作提供丰富且不尽相同的思想与灵感。艺术家通过差异化的感受和体验来创造自身作品的独特表达方式,这使艺术的呈现更加多元。同时也让艺术的呈现更注重个性、独特性和魅力以及对于人类情感的表达。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