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印之星美术馆开馆展



地   区:郑州
策 展 人:张希文、赵云舫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郭梦垚/李祯/孟晓阳/孙彦初/吴斌/王博纳/邢彦超/张金玉/朱钇名
开幕时间:2023-3-18 上午 10:00
展览日期:2023.3.18 - 2023.4.18
展览地址:郑东新区中州大道三全路中州大道小学路北印之星艺术中心3楼A厅/4楼B厅
展览场馆: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郑州印之星美术馆、印之星文化产业传媒集团
联系方式:

 

丰盈街-当代艺术邀请展

丰盈街是高德地图上显示的印之星美术馆所在街道,作为美术馆开幕展的组成部分,展览便得名于此。展览邀请9位青年当代艺术家参展,作品涵盖油画、装置、影像和数字艺术等多个门类,他们是当下蓬勃发展的青年当代艺术家群体的小小缩影。在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青年艺术家们对于艺术的探索、自我的认知和社会的思考。
 
利用被称之为“显影绘”的手法,孙彦初在绘画和摄影中找到了微妙的平衡,显影液的痕迹显示出他对中国传统书画的记忆建构,作为图像载体的相纸则承担了他对摄影技术的迷恋。吴斌的公园是自我凝视的镜子,公园景观中的图像不只是被观看的对象,也映衬着主体与镜象之间的相互认同。李祯借助数字艺术实现了对数字技术的反思和批判,屏幕构筑起幻境的藩篱,隔绝虚拟与真实。王博纳利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重构了赛博世界中的自我身份,在数字化生存的叙事背景下,个体成为数据链条中的组成部分,媒介不再是人的延伸,媒介已经成为人。邢彦超的当代水墨是自身观看行为的外化,展示出了艺术家对经典艺术图像、现实照片等视觉文本的戏仿或再造。张金玉分解了天空中触不可及的云朵,在多个亚克力板的堆叠中,平面的切片被赋予丰富的空间感,寻常物的嬗变似乎拉近了人与天空的距离。孟晓阳的绘画里颇有一些形而上画派的意味,当人物的脸部与身体脱离,艺术家的个人记忆在公共空间中显得愈加模糊。朱钇名的创作充满感性,可能受到些许表现主义的影响,艺术家将主观的情感倾向置于生活化的场景之上。郭梦垚的“三角形们”则更像是一种纯粹的直观艺术表达,它可以被视作逻各斯中心主义的图像化呈现,又可以被看成是色彩拼接的简单游戏,在这种看似机械的图绘背后,艺术家完成了对于艺术本质的讨论。
 
其实,在人类所创造的无数视觉产品中,艺术只是极小的一部分,亦如苏珊·桑格塔认为:“人们需要的是艺术的生活欲望,而不是艺术的阐释学”。这也就意味着,在这个人人都可以成为艺术家的时代,或许发现艺术比创造艺术更具有价值?既然如此,不如就从丰盈街出发吧。
 
- 张希文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