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赵煜亚个展



地   区:成都
策 展 人:叶彩宝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赵煜亚
开幕时间:2023-3-25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3.3.25 - 2023.4.9
展览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天府大道中段177天鹅湖23栋
展览场馆:成都天鹅湖里格艺术岛
联系方式:

 

2020年研究生毕业于川音美院国画系的艺术家赵煜亚最近创作了一批新作,与艺术家以往写实的工笔创作不同的是,新作采用布面综合材料的形式,这种转变对于艺术家而言需要极大的勇气。通过观察艺术家创作方法的转变我们可以窥见艺术家利用其女性身份的敏感性对材料的再塑造,给人一种举重若轻的感觉。

德里达在《绘画的真理》一书中利用梵高、塞尚、阿达米的作品阐述了对艺术的“突袭”,其目的是决裂形而上学为艺术设定的传统架构。按照这一传统架构,艺术的本质在于摹仿,艺术家必须面对实在性的铁墙。对艺术的突袭,就是决裂摹仿论,摧毁实在的铁墙。在解构的语境中突袭是以艺术质疑哲学理念为前提,再以哲学来瓦解艺术象征秩序。可是,解构并非摧毁,其意不在于拆解传统理念前提和象征秩序架构,而是致力于从根基处把握哲学与艺术之本源。溯源艺术家的创作脉络,艺术家的新作暗含德里达关于对艺术“突袭”的动机。
 
本次展览展出艺术家在疫情期间创作的六十余件综合材料作品,在绚烂的表象下隐藏着一个时代的灰烬,《突袭》展既是艺术家对艺术理念的思考,也是其对于所处时代的视觉回应。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