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马帅中国画作品展



地   区:无锡
策 展 人:马帅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马帅
开幕时间:2023-3-1
展览日期:2023.3.1 - 2023.3.30
展览地址:无锡市梁溪区县前西街79号
展览场馆:江苏省国画院
联系方式:82722989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出游、踏青,赏人间美景。春天,也是播种希望的时节,我们告别昨日的遗憾,收拾好行囊,向着梦想再次出发。当我们奔忙在路上时,可以偶尔停下脚步,环顾四周,看看周遭美好的风景,体会平凡生活中的温馨时刻。

 
“在路上——马帅中国画作品展”以“路上的风景”为线,呈现了画家对自然风光、城市街景和生活在其中的人的细致观察与独特理解。“写生”系列是画家多次采风活动的作品合集,以虚实结合的笔触描绘了各地的景致,既有北地风光,也有南国风情。“人物”系列作品的元素则更加多元,画家将目光投向日常生活中的普通人,用笔墨塑造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同时将城市景观和富有现代生活气息的元素自然融入其间,记录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
 
本次展览的作品充满生活气息,可以看出画家对于生活的关注与热爱。城市化更新的脚步让我们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步履不停,疾步前行,无暇顾及身边的景色。画面中的人、景、物都是我们日常所见却极易忽视的,例如正在维修路面的工人、公交站台边等车的乘客,抑或是街边的小吃摊、冒着热气的早餐店。当我们走在路上,也许可以慢下来,当与作品中这些似曾相识的画面擦肩而过时,可以驻足片刻,看看这路上的风景,感受生活中的点滴美好。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