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上桥下——朱世伟、谷旭、徐江跃艺术展



地   区:贵阳
策 展 人:贵州美术馆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朱世伟、徐江跃、谷旭
开幕时间:2023-1-8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3.1.8 - 2023.1.29
展览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北京路社区服务中心八鸽岩街道北京路168号 贵州美术馆6号展厅(新馆一楼)
展览场馆:贵州美术馆
联系方式:

 

获悉我的三位学生举办画展,甚是欣喜。回首三十年前旧事,作为曾经的班主任,世伟、江跃、谷旭都令我印象深刻,他们当年就可谓班上的俊才,是民大美术学院毕业生中的佼佼者!世伟厚道智慧、江跃机智幽默、谷旭执着率真。三位的作品,有不同的风格,却共同执着于艺术的梦想,坚持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优秀文化,给予人们美的享受和心灵的关怀。艺以载道,殊途同归,岁月成就了他们艺术硕果的累积,让我倍感欣慰!

回想他们那届班集体,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才情的团体,梦想的能量随时光而逐渐彰显,让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得以充分展露——有的成就为知名美术家、设计师,有的成为资产雄厚的企业家和行业管理者,有的则在职场兢兢业业颇有建树。
 
他们三位的艺术与生活经历,也随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而波澜起伏,在快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和商业化大潮中,他们在社会生活中也曾扮演过不同的社会角色,但是,艺术的梦想始终在各自的心里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他们三位,一个曾远赴德国深造,植根京城打拼;一个是立足仡乡成享誉圈内的花溪小王子;一个于黔城以孜孜不倦推出的无数作品为业内称道。经过长期执着的不懈努力,最终,三人都走向高校艺术专业教师岗位——一边坚守追求艺术的初心,一边传授对艺术的感悟。
 
七零后的艺术家是幸运的,他们继承了对生活的审美和扎实的功底,遇上了时代变革的大潮,经受了文化繁荣的洗礼,接受了多元文化的撞击,更加注重对真实内心世界的关照,尊重个人生命的真切体验,以个性化的艺术语言回应了社会生活的发展,回应了时代社会对个体生命的关系与影响!
 
艺术的伟大意义,在于它能够显示出人的真正感情、内心生活的奥秘和热情的世界。三位把凝聚多年心血与梦想的作品呈现于此,我衷心祝贺他们把艺术的光芒带给社会,为母校添彩,为人生发光,为艺术注神!            
 
——2022年岁末于贵阳花溪河畔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