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谱之竹·方少华艺术展



地   区:武汉
策 展 人:冀少峰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方少华
开幕时间:2022-9-8
展览日期:2022.9.8 - 2022.10.7
展览地址:湖北美术馆1、2号展厅
展览场馆:湖北美术馆
联系方式:

 

方少华以极端个人化的视觉方式去凸显对当代社会与艺术人生的思考。在方少华的世界中,经典的神圣性被解构,理性的批判精神逐渐让位于对现实焦虑的思考,都市化的视觉经验吸收了表现主义的形式,传达出的则是方少华式的中国经验一一个人意志的精神符号。

方少华的《无谱之竹》系列则体现出一种历史文化的覆盖及遗忘的记忆,在反复涂抹覆盖的过程中,可能最终留给我们的将是一块单色布,由此,当信息时代全面来临时,它所带给人们生活方式、生活观念和文化价值观念上的冲击与变化,不该遗忘地正在走向消亡,文化的困惑,艺术的基本方位,价值的认同,传统文化的再利用,古代文明与当代文明的冲突等文化命题被重新召唤回到绘画中,方少华用他熟悉的视觉语言不仅破坏了艺术的确定性,同时也用绘画嘲笑了我们对艺术的虔诚,他不仅呈现了我们这个故事,而且质疑了我们这个时代越来越媚俗越来越肤浅的时代的道德规范。当然,充斥着视觉图像中的对权力资本的扩张,及现代性的批判与质疑,也彰显出方少华的一种独特的感知力与判断力。
 
冀少峰
湖北美术馆馆长
2022年8月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