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韵青蓝——学院工笔 · 青年工笔画线上系列研究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韩振刚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恒羽 陈晓旭 韩 丹 贾爱英等
开幕时间:2022-9-5
展览日期:2022.9.5 - 2022.10.31
展览地址:北京工笔重彩画会 线上
展览场馆:学院工笔
联系方式:

 

青年艺术创作群体富有活力、极具创造性,他们走在时代的前列,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的新锐潮流。

 
学院工笔——自创始之日起就一直关注青年工笔画家的创作状态和成长,注重对青年画家的自我修养与审美意识的培养,鼓励他们表达自我、推陈出新、勇于探索,创作具有个人风格及时代特征的全新作品。
 
学院工笔·青年工笔画线上作品系列研究展,是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和蓝天美术馆在目前防疫形势下,所推出的一种线上学术探讨方式,展览将邀请当今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艺术风格的优秀青年工笔画家参展,以不同的学术主题定期向社会推出。让他们的新作品接受社会的检验,在促进当今青年工笔画家的艺术创作与学术交流的同时,为“学院工笔”系列线下展览作积极的学术筹备。
 
当代青年工笔画家追求自我意识,以新观念、新材料、新语言、新题材,以及独特的表现手法,在笔端的运行之中表达不同的生活感受和创作理念。他们在认真研习中国传统绘画的艺术精髓的同时,不断吸收不同艺术门类的营养,融入到个人的创作之中,表达对当下社会的关注,不断的丰富自身的审美理念的创作风格。
 
传前辈之精神,燃青年之斗志。
 
青春,正是青年艺术家们最美好的年华。江山礼赞、时代新貌、乡情故土、美好生活……让我们以蓬勃的朝气、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思考、大胆的实践精神投入到当代的生活中,让我们用手中的画笔,去奋力描绘新时代的美好画卷……
 
                         ——韩振刚
 
 
“意蕴青蓝”作为本次“学院工笔”青年工笔画线上作品系列研究展的第一个篇章,将分四期向大家介绍和展示包括“学院工笔”历届研修班优秀学员在内的当代青年工笔画创作者们最新的创作成果。(以作者姓氏拼音字母为序)
 
陈恒羽/陈晓旭/韩 丹/贾爱英
贾宸澜/金 金/李 孔/李盼盼
李艺华/刘志蕾/孙 玮/向世奎/谢爱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