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现场2022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艾蕾尔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白阅雨 陈伟豪 戈子馀 胡晓琳 韩乙田 李琳琳 李占 商成祥 王大广 王一好 徐雅涵 郑元無
开幕时间:2022-8-28 下午 3:30
展览日期:2022.8.28 - 2022.10.8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中一街
展览场馆:ZERO零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ZERO零艺术中心长期关注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现状与发展趋势,致力于为当代艺术界挖掘新生力量。十几年以来,ZERO零艺术中心每年从不同视角、主题出发,持续推出青年艺术展览。自2017年“未来×现场”年度展览项目创立迄今,ZERO零艺术中心逐渐形成了系统的、成熟的青年艺术年度扶持制度。

 
“未来×现场”年度展聚焦于中国最具潜力的年轻艺术家群体,以跨界性、互动性、实验性为特征,呈现青年艺术在观念、语言、媒介、方法等领域的新面貌、新状态。“未来”是一个时间概念,“现场”是一个空间概念,“×”代表一种交互模式,“未来×现场”面向的是未来与新生。 
 
本届“未来×现场2022”推出12位青年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及最新创作,以1980年代以后出生的艺术家为主体,作品形式以绘画、装置、影像、数码喷绘等为主,艺术主题包含材料、空间、物性等元语言层面的探索,触及当代处境中不同个体、群族之间的多义化认知与视觉阐释。
 
本届展览的一个重要板块是中国Z世代(1995s-2010s)艺术家的作品,Z世代在中国拥有约2.6亿的庞大基数,主导着未来青年文化的趋势。相比于前代艺术家,Z世代艺术家面对瞬息万变的世界,处于不断成长与转变的时期。新世界格局与语境的变迁推动着他们形成新的生活方式、审美偏好、消费需求,也构成了新一代视觉消费的雏形。
 
参展作品具有以下特征:1、融合街头广告、电竞游戏、商业消费因素,探讨年轻一代圈层文化的多义性;2、借助数字、新媒体、科技等因素,置入情景化场景,模糊现实和虚拟世界的界限,触及末世科幻、精神共生等课题;3、颜值至上,以视觉消费的方式呈现艺术主题,显示出与潮流文化、时尚娱乐、新兴产业的亲缘性;4、以轻松、戏谑的态度聚焦现实与环境,寻找小确幸。
 
本届入选的12位艺术家诠释着Ta们对当下世界、人类、自然、消费、时尚的不同理解。英国文化史学者彼得·伯克(Peter Burke)认为艺术家对时代观念做出反应,类似于社会史学家,图像的功能是记录形形色色的社会行为,反映特定的时代观念。本届展览希望通过记录青年艺术的某一侧面,管窥其未来图景。
 
艾蕾尔
策展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