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场·青年雕塑家邀请展



地   区:苏州
策 展 人:欧阳苏龙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旭 、黄新儿、 霍启鹏、 李佳璐、 乔慧莹、温馨、 王祚元、 赵悠、 张振钰 、周姝彤
开幕时间:2022-8-28 下午 2:00
展览日期:2022.8.20 - 2022.11.20
展览地址:苏州市相城区西活力岛它山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它山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由青年雕塑家、中央美术学院硕士欧阳苏龙担纲策划的它山艺术中心开馆展“在场—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将于2022年8月28日举行开幕仪式。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张伟教授担任学术主持,展览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2022届十位优秀的年轻雕塑家参展,此次展览也是这些雕塑作品的第一次线下展出,展览自8月20日起开始对外开放。

 
 在场
 
 
十年前跟朋友聊过线上展览,那个时候线上是一个“时尚”的事,当大家都在讨论现场的时候干一件抽离现场的事感觉是酷的。十年的数字技术进步和互联网发展解决了线上展览活动在技术层面上的很多难题,让线上展览变得普遍,区块链,元宇宙,NFT,更是让数字艺术从小众发展成一个大宗派。数字艺术本就是为线上而生的,线上是它们的主场,然而这三年疫情的影响,让很多本该线下的展览不得不转为线上。
 
雕塑作为一个3维艺术被抽离了空间,变成一个二维图片,剥离了材质的美感,体量的厚重感,观众对于互动装置的参与感,没有办法让观众感受到场域的气息, 这一片薄薄的屏幕没有办法传达创作者要表达的完整的信息,这是线上展览对雕塑的不友好然而确实也是无能为力。
 
“在场”是我想到的关于观看或者展示雕塑的一个词,雕塑应该“在场”而不是“在线”,雕塑作品需要空间氛围,需要被现场感受。这次展览是为2022届央美雕塑系毕业生策划的,往常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是美院最热闹的时候,雕塑系的毕业展往往都是这个毕业季的焦点,因为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展无奈转为线上,这些年轻艺术家精心准备的作品无法被完整的展示出来,这次展览我们邀请了本届十位优秀的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参加,这些雕塑作品都是第一次在现场与观众见面。作品包括具象雕塑、影像视频、装置、多媒体互动,涉及到的材料有木 、石、 金属 、布料 、石膏,创作手法及表现方式也是不拘一格,希望给观众带来丰富而多层次的观展体验。
 
策展人:欧阳苏龙
 
“在场·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将持续至2022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