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日更重游——李若晴纪游山水画展



地   区:广州
策 展 人:张泳垚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若晴
开幕时间:2022-5-27
展览日期:2022.5.27 - 2022.6.28
展览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白云路38号十楼正典文化 E5艺术馆·品鉴空间
展览场馆:新南方艺术
联系方式:

古有语“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今有一室观天地文心,相约高朋聚佳期,共聚此方寸天地,探觅四时晓春秋。人为五行之秀,实天地之心,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画艺作言语之一,古往今来自有人以艺造天地、立文明,故汇“天地文心”一词作题。

 
第叁回展以“何日更重游”为题,展示李若晴先生山水近作。卧游山水,“云赏”四方名胜,寄怀画者昔日观山览水之忆念,墨笔造咫尺可行、可望、可游、可居之境。其山水裁构淳秀,出韵幽淡,写村落古迹、垂柳沧浪、小桥流水、青松峻岭,有春风拂面、沁人心田之诗境。观画中四时人文之景,静听山水清音,时感画中人悠闲自得,言笑晏晏,和乐且湛。
 
纵然身处喧嚣闹市,若晴先生心中犹存一隅宁静,自得林泉之志,如其所言“知之不如好之,好之不如乐之”,好艺乐美,足矣。
 
四面惟馨室,八方音律茗,存一方艺趣,留一片笑语。愿诸君鸿儒谈笑间,游艺于古雅之趣,感思修心灵、诗情画意之妙理,品咫尺一画,悟自然朴素与绮丽之大美。
 
文/张泳垚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