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風在威尼斯 — 聖喬治·馬焦雷島



地   区:香港
策 展 人:獅語画廊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秦风
开幕时间:2022-5-25
展览日期:2022.5.25 - 2022.5.31
展览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展览场馆:獅語画廊
联系方式:+86 2154653261

今年度香港藝術界盛事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獅語画廊為觀眾帶來中國藝術家秦風的個展《秦風在威尼斯——聖喬治·馬焦雷島》。

 
是次展出包括秦風2016年應Achille Bonito Oliva邀請在威尼斯雙年展期間於聖喬治·馬焦雷島修道院舉辦《迎風》個展的「慾望風景」與「墜落的天使」系列多幅經典作品, 標誌著秦風藝術生涯重要的一頁。《秦風在威尼斯——聖喬治·馬焦雷島》也是對秦風作品中的文化兼容與多義性的階段總結,意圖重現威尼斯彼時東西方藝術別開生面的對談面貌。
 
秦風的作品展示情感豐富和爆炸性的圖像,將中國古代書法與西方抽象表現主義無縫融合。秦風傾力為東方文化語境與西方藝術表現的對話開闢空間,希望觀者同樣體驗到藝術家自己第一次越過文明藩籬,走進神聖領域的時刻。
 
作為一個橫跨東西方文化的藝術家及學者,秦風是革新了中國傳統水墨的代表性人物。他的作品穿越文明的曠野,在傳統與當代、構思與實現間穿梭, 兼容了西方表現主義哲學的浪漫與中國書寫式的氣韻,構建了個人獨特的語言和風格。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