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天趣全球女性当代艺术线上展2022 (中外篇)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张朱宇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张爽 邱萍 徐冰 周平 王觅 刘勇 王晓蓉 吕美
开幕时间:2022-4-29
展览日期:2022.4.29 - 2022.6.30
展览地址:她艺术 线上
展览场馆:相关天趣国际女性艺术研究会
联系方式:

 序一

「她力量」
 
总策展人 张朱宇
 
 
「她力量」线上展自2021年国际妇女节期间隆重拉开序幕至今,一年来面临全球疫情肆掠,困难重重,但天趣团队仍初衷依旧,信念不改,步伐未停,努力坚守,持续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与发声,引起全球艺术界及媒体关注,影响深远!
 
在这一年里,「她力量」线上展在德国,法国,俄罗斯,纽约,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台湾,北京等国家与地区成立代表处,并在各国家、地区召集人的努力下,「她力量」在全球广泛且深入推进,共推出26个专题,展出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精选而出的209位优秀艺术家的上千件作品,作品材质涵盖摄影,装置,水墨,油画,多媒体合成作品,雕塑,新材料等。
 
在此特别感谢「她力量」的众位艺术顾问,特邀策展人,各地区联合策展人在过去一年无数个日夜的协助和支持,同时也感谢各位参展艺术家对于本活动的付出,让女性艺术力量得以集体呈现。愿疫霾早散,平安健康;愿战火平息,和平安居;愿「她力量」在2022年能够顺利征集,持续推进,也期待更多的你我一同加入与支持,以力量带动力量,从而迸发出更大的正能量!
 
回望初始,2018年韩国光州双年展期间,国际女性艺术联盟会长会议提出2021香港展的动议,并在2019年莫斯科的国际女性艺术联盟大展期间,确定了2021年在香港举办国际女性艺术大展的活动。
 
筹备期间,世界发生了史无前例的“肺疫”令我们的筹划陷入了踌躇不前的状态,我们的计划无法落地了,但我们的步伐依然、我们的思考不停。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女性艺术与女性艺术家们在崛起,她们逐渐在学术界、市场,发出声音,绽放力量——但还远远不够,女性其实拥有更大的,不亚于男性的创造力。因此,我们希望建立一个能够让全世界女性绽放光彩的,专业的,学术商业及有社会责任、有影响的女性艺术平台。
 
而这样特殊的历史时期裡,人间的意外触发我们对于生命的深层的反思:在有限的生命长度中,女性该如何绽放出力量,以增加生命的厚度和广度?这也是发起本次展览活动的重要的思考。
 
在徵集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女性艺术传递出的丰富且坚韧的千百种“她”力量,她们在不同的国家地区绽放出积极的人生意义;为自己的生命礼读,为社会思考,为时代留下印记,为历史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活动的前期得到了国际女性艺术家及艺术机构的踊跃参与和支援,特别是得到许多专家学者的支持,感谢我们的特邀策展人韩褀老师、杨宜萱博士、黄梅博士、郭桢老师,在此期间给予大力支持;以及感谢陶咏白老师、贾方舟老师、佟玉洁老师等艺术及学术顾问们对本次展览的指导。
 
我们始终相信,当一个人对艺术保持永不间断的热情和激情,那么她就赋予了自己生命的青春意义和价值。为艺术而燃烧的心所产生的能量,是任何其他都不可比拟的「她力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