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置·当代水墨五人展



地   区:天津
策 展 人:李传凤 张大玮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樊杰颖 窦建勇 徐加存 王金峰 李维兵
开幕时间:2022-12-24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2.12.24 - 2023.1.24
展览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内水香洲文化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水香洲文化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并置"基本的释义是:将物象放置或排列在一个地方或一个空间。然而,当艺术家将充满个性化语言的绘画分列在一起来表述作品之间的内在逻辑与关联时,这些作品会发生对话,会体现一种思维与情景,并会产生一种观后的新鲜感与陌生感。

此次参展的几位艺术家有各自不同的生活轨迹和受教环境,一起联合办展的目的旨在通过这些形式内容迥异的作品来展示对生活的另一个思考,也是基于对当代中国水墨艺术发展的情境下生发出有别于过去所谓"自我"的一种尝试。参展作品之间彼此辐射,形成磁场,延展出超越作品本身的意涵或衍生出一种全新的叙事方式。展出的这些绘画作品,不再局限于单一技法语言内部的找寻与探索,而是立足传统,借鉴中西方艺术本体发展的脉络,以当代人的视觉去找寻文化的精神支点,并以自我的表达方式来呼应艺术的变迁走势。通过不同形式,不同理念的探索与研究,多维度,多层次,多视角的对中国当代绘画进行尝试。意在呈现出中国水墨艺术发展的一点面貌与态势。
 
"并置"展并非为了结果,探索前行才是目的,我们也期待观者以更加开放和多元的视角对作品进行解读,以使作品的表达更纯粹,更艺术。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