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关于我——女性主题艺术展|杭州站



地   区:杭州
策 展 人:彭玮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蔡雅玲、陈牧甜、崔译、范婧、康春慧、亢世新、李琳琳等
开幕时间:2022-12-14
展览日期:2022.12.14 - 2022.12.18
展览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象山艺术公社E1区
展览场馆:慧谷家族、一汽奥迪、青年艺术100
联系方式:

 

 
“MY!” 可以表示对自己存在的强调,当下的惊讶、惊喜,也可以传达一种对他者亲切的意味,是自我与外界的沟通与传递。以 “MY!” 作为本次展览的主题,通过独具力量、自信与思考的艺术作品讲述在多面身份下对“女性”定义的不同表达,以自信从容的态度与外界共同感受关于我的初识、探寻、反思、超越。展览特别邀请4位杭州本地艺术家,以艺术性的表达连接在地文化沉淀。
 
一   初识——初识“我”的时代定义
 
性别身份通常带来第一印象的划分,但“真我”在女性对时代与社会敏锐、细腻地感知之中流露。第一空间“初识——初识‘我’的时代定义”的作品打破固有观展路径,通过场景式互动的感官体验带观众进入沉浸式观感空间,感受女性关于自我与社会生态、自然生态之间关系的细节与穿透力,引观众进入女性真我的场域。
 
二   探寻——探寻“我”的独特内在
 
空间二“探寻——探寻‘我’的独特内在”中,艺术家用符号、线条、声音与空间共同编织出一个奇幻的世界,如同置身梦游仙境,在理性思考和感性表达中与观众共同找寻真我,认识真我。她们通过个性视角下的自我剖析冲破意识层,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艺术风格和工作方法,吸引观众进一步探寻潜藏在女性内心深处的独特内在。
 
三   反思——反思“我”的多重关系
 
社会赋予女性的多重身份线常常围绕其自我。空间三“反思——反思‘我’的多重关系”,呈现了艺术家在女性与自身、女性与外界关系的错综矛盾下,尝试理解与思考最本质、真实自我价值的心路历程,无论破浪还是悦纳,都在完成对多重情感关系与社会身份的自我梳理与生命价值思考。
 
四   超越—超越“我”的自在气质
 
空间四“超越—超越‘我’的自在气质”由三位女性和三位男性艺术家共同打造。在突破现实、社会与自身的矛盾关系后,女性不再执着于带有偏见与限制的标签,自信地走向认同理解。张弛有度、游刃有余的新女性气质将女性身份从物理概念转化为脱去身份之外的抽象意义,“我”突破固化的身份、地域、文化等制约,是女性影响力的自我体现,也是女性力量的延展和超越。
 
五   户外版块
 
空间五“户外版块”将自然力所塑造的石头与在城市中回收的钢筋结合转化成为另一种能量。废弃的钢筋在艺术家崔译的创作《蘼芜No.2》中,呈现为一种剥除一切多余、直达核心的生命形态;纤细而坚实的联结,承载了真实的情绪,显示出生命在现实境遇中的顽强张力。为了更贴合“MY!关于我”——女性主题艺术展杭州站仓美术馆的户外空间及核心概念,艺术家试图建构⼀个媒介和形式互换的合奏场;铁丝、泥土、水泥、钢筋现成制品……自然的、人工的、工业的各种元素相互对应串联⼀起,在拉扯之中折射出细腻的诗意光泽,显示出生命在现实境遇中的一种顽强的张力,让人感受到真我女性对精神的时代引领,体验不断探索未知边界的充沛魅力。
 
展览通过五个空间的循序提问,带领观者探索物质的“真我”的本质精神,在艺术世界中寻找认知世界与自我的路径和方式。

参展艺术家:蔡雅玲、陈牧甜、崔译、范婧、康春慧、亢世新、李琳琳、马秋莎、毛嘉、慕晨扬、潘汶汛、齐雯&石英、苏艺、许双双、应歆珣、张墨柳、郑菁(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