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中……”国际艺术家群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米开拉·塞纳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乔恩?伯格曼, 杰弗里?布约特, 莫娜?布罗莎, 妮娜?巴赫曼, HIMBAD, 海伦娜?玛格丽特?琼斯多蒂尔, 尼瑞特?塔克尔, 唐槊, 阿尔伯特?威廉
开幕时间:2022-11-19
展览日期:2022.11.19 - 2022.12.8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D06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北京第一空间
展览场馆: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荣幸地宣布,将于11月19日下午4点在北京798第一空间推出国际艺术家群展“同步中…… ”。

 
展览由米开拉·塞纳(Michela Sena)策划,呈现 9 位国际艺术家的作品:乔恩‧伯格曼(Jon Burgerman / 英国), 杰弗里‧布约特(Geoffrey Bouillot / 法国), 莫娜‧布罗莎(Mona Broschár / 德国), 妮娜‧巴赫曼(Nina Bachmann / 德国), HIMBAD(英国), 海伦娜‧玛格丽特‧琼斯多蒂尔(Helena Margrét Jónsdóttir / 冰岛), 尼瑞特‧塔克尔(Nirit Takele / 埃塞俄比亚), 唐槊(中国), 阿尔伯特‧威廉(Albert Willem / ⽐利时)。
 
绘画,尤其是具象绘画,不仅得以存续,还以更现代的形式向前发展,这就是本次展览想传达的讯息。
 
绘画的韧性不仅在于让艺术家透过那份至关重要又无法遏制的冲动,沿着选中的道路勇往直前;同样也在于破译“当代”并将其转化为具有意义的可视代码的能力。
 
九十年代“空燥”的观念艺术与不久前的数字媒介双双落下帷幕,此后脱颖而出的“新具象”主义,成为我们理解过去几十年里当代文化转型的绝佳艺术语言。
 
事实上,绘画的力量既不依赖于艺术家的技巧,也不依赖于观者的经验,它是独立发展的暗语,是破解当代生活新美学编码的真实答案。
 
换句话说,欣赏画作时,我们的收获既不取决于自己,也不取决于画作,而取决于我们是否与社会某个领域的审美合拍。
 
当代绘画的独到之处并不在于技法或材料,而是运用精神与心理学手法对我们的现实生活进行可视化处理。
 
本次参展艺术家都属于新生代,拥有相似的视野。他们运用与众不同的前缩透视法,将焦点从模特身上移开,转而在语言上着力,开发出全新的当代“艺术行话”。
 
艺术家们在插图、平面设计、街头艺术、漫画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最终,他们扣开具象绘画的大门。
 
在他们成长的社会时代中,数码动画从写实绘画中汲取灵感,而电子游戏审美则仿效了宗教人像绘画中的后启示录场景。
 
哪怕在Instagram这样的社交媒体上,发帖者也必须本着便于分享与传播的原则,精心设计照片构图。
 
这就是绘画的发展方向,它选择了与社会文化状态并行的道路,变得越来越顺应时代潮流;它通过不同的媒介与手法呈现出来,有时与绘画传统相去甚远。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