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阳阳:两个月亮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夏可君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魏阳阳
开幕时间:2022-11-4
展览日期:2022.11.4 - 2022.12.3
展览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莘路3500弄118号
展览场馆:ARTL画廊上海空间
联系方式:

 

ARTL画廊荣幸呈现艺术家魏阳阳(1985年生于中国安徽,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油画系,现工作生活于北京)的2022年上海个展 「魏阳阳:两个月亮」,此次展览展出艺术家28幅新近创作的油画作品。魏阳阳的绘画,运用了超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对时间和空间中表现对象的挪移、置换和并置。作品不仅在题材上形成了和传统山水画的反差,更在创作概念上构建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观。这种游离于现实的不确定性和幻想因素,与当代人内心渴望的审美意向相呼应。

 
自2009年至今,已在北京和苏州、成都举办了6次个展,并参加了北京、天津、上海、苏州、温州、成都、深圳、台湾、香港、毛里求斯、曼谷、伦敦等中外城市的各大联展,作品被中、法、德、韩、美等国家和台湾、香港地区的机构或私人收藏。
 
本次展览的名字「两个月亮」源于艺术家近年来陆续创作了关于两个月亮的系列作品——两个月亮,是让魏阳阳非常着迷的幻念。艺术家想体现的是中国传统和人们当下的冲突感,尤其是在对空间的理解上。当她开始探索空间和宇宙奥秘时,惊觉地球和人类的渺小。所以在近年的创作过程中,逐渐和早期的思考相较有所改变,不仅仅是单个空间里某个角度的重叠和拼接,现在更侧重探索宇宙的空间。魏阳阳就像是一个有着宏大宇宙观的导演,她认为地球、月亮、太阳、土星都可能是两个或者三个或者是无限的。打破了原有空间色彩的藩篱,尝试用各异的媒介进行不同领域之间交互和沟通。毕竟不论中西,殊途同归。
 
策展人夏可君评价魏阳阳的创作一方面简化文艺复兴以来的透视空间,另一方面则试图把中国山水画的独特观看方式激活。在魏阳阳绘画的内部空间,她建构了一个具有马格利特式的超现实主义风格的,同时具有东方梦幻迷人诗意的穿越空间。油性与水性,古典与当代,地景与宇宙,绚烂与平淡,平面与立体,几案与垂直,单色与玉质……魏阳阳绘画的诗意结合体现出她古雅一面的气质,却以一种现代性的视觉反思目光和寓意呈现。从本次展览的作品中,我们会看到一位艺术家在潜心绘画。这些油画的色彩除了体现出魏阳阳作为艺术家的细腻与天赋。她还把中国传统色中特有的钴、藕色、黛色、妃色、靛蓝等等以油画的质感表现得透明而纯粹,甚至具有单色画的观念性。一层层地罩染式绘画,把国色的温润如玉,以一种近乎透明的美感传达出来。在这个疫情时代,也许正是这种沉浸式投入,可以让我们感受到绘画内在的愉悦。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