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合的意象——陈卫闽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赵倩颖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卫闽
开幕时间:2021-9-30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21.9.30 - 2021.10.25
展览地址:北京798艺术区-艺术仓库ArtDepot
展览场馆:艺术仓库ArtDepot
联系方式:

ArtDepot艺术仓库荣幸于北京展厅呈现艺术家陈卫闽的个展 “缝合的意象 ”。本次展览中的多数作品是艺术家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完成的,这些画作层次分明、诚恳纯粹,在延续其艺术语言其创作态度的同时又完成了一次全新的突破。作品中的人像和事物唤起了历史叙事的变幻无常和不同时代之间的情感距离及诘问反思。

 
展厅中的作品被似窗户栅栏的视觉肌理所缝合,相较于隔墙牢笼般的冷漠与隔绝,艺术家则通过覆盖与层叠,在“缝合”的过程中创造独特的意象及仪式感。在看似“机械式”笔触下,在规则的线条和不规则的墨点间,改变了自我和他人看待和理解事物的方式。艺术家试图用自己的语言来理解现实与人性,作品中的图像和艺术家的绘制过程也拥有了符号般的象征意义。如同教堂中分隔神职仪式和大众信仰者的圣坛屏,虽看似界定了空间,但其作用反而强化了其信念的神圣感,使得个人的理解和领悟更持久,比在开放的空间里更加明亮、开阔。
 
过去的一年由疫情所造成的涟漪效应和时代危机感重构了今天的跨文化关系和个体的身份认同。当我们在此时在这个特殊语境下审视陈卫闽的这次个展作品,对历史和现实的更多联想与思考会再次浮现出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