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春光——厦门大学美术系研究生温云钦山水画作品汇报展



地   区:厦门
策 展 人:温云钦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温云钦
开幕时间:2021-6-19 上午 10:30
展览日期:2021.6.19 - 2021.6.29
展览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翔云一路109号海丝艺术品中心羲缘楼C栋4层
展览场馆:厦门大学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

在中国画的学习过程中,基础的训练特别漫长。不管是师古人,还是师造化,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师心源,有时是可以通过外力映射,打开心扉,让内心的情思和构设如源源不断的活水滋润自己的创作。这就是所谓:“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内涵。

在短暂的研究生学习期间,我认为尊重学生的个性、让她们自我了解、师法心源最为重要。按各自的性格特质,找寻自己的心灵之源,把它物化出来。这是研究生的主要任务,也是导师的责任。因此,每个学生考上厦大山水画研究生时,他们都要配一把钥匙,这把钥匙是为了打开研究生教室的大门,同时,也是为了开启她们自己的心灵之门。
 
温云钦是厦门大学美术系2018级山水画方向的研究生。她性格开朗、洒脱自在,在学习上才思敏捷、天马行空并能精益求精。这样的特质决定她的创作方向应该是写意性的,甚至可能在抽象性的自由王国里去探索。果然,通过三年的努力,她找到自我的兴趣点,并如源源不断的活水,浇灌自己的心田。她总能掘地三尺探长蛇,碎尸万段而复生。爆发性地随意泼墨晕染,又能思路清晰地收拾画面,艰难而愉快地创作了一大批的抽象性山水画作品。有些作品还多次参加省市级的展览并获奖。当然,无论她的作品成熟与否,都已用笔墨开始书写自己的艺术人生,这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我祝福她的个人展览能成功举办!也希望她能在展览期间用心倾听老师、同学及朋友们的真诚建议。更期望她能把这种创作状态继续保持下去,静待艺术之花的盛放。
 
                      方广智于灯下
2021年6月9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