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云起—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地   区:昆明
策 展 人:艾维美术馆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杨杰 王耀辉 余倩文 张淏铭 Asma nasrin tofa 安炤宇 木宇嘉 桂歆瑜
开幕时间:2021-6-4 上午 10:00
展览日期:2021.5.11 - 2021.6.22
展览地址: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五楼展厅
展览场馆:云南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

 写给即将毕业的你:

 
记得那年春,
你笑靥如花,
如今景依旧,
年少笃深情,
我们才有幸与最好的你在美丽的滇池东岸相遇,
冬去春来,
云淡风轻,
人间最美的风华与担当,
会不会在三年的苦读岁月里的默契与共,由少年奔向成熟。
 
造型艺术的特殊空间,使青春的理想放飞着二维与三维的艺术之梦。三年的硕士研究生研读时光,是艺术逐梦之旅的战舰再次启航,战舰心向海洋。艺术的理想不会因为三年硕士毕业的阶段记录而画上分隔符。毕业作品是硕士阶段智慧与心血的结晶。
 
毕业展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作品在展览现场营造故事,演绎了创作者对于未来的复杂心绪,也承载着展望、感念、焦虑、希冀。这条路,你走过的艺术之路,此时应该是“映日荷花别样红”。
 
记忆中,“铁线描”“斧劈皴”“笔触”“对比色”“美柔汀”一连串与创作相关的词汇,如兄弟姐妹形影不离;油画系顶光教室的松节油气味儿、雕塑系里金属焊接的声响,是否还在你的嗅觉和听觉中隐隐约约;美术楼顶阳台看云卷云舒、看日落月升,版画系外竹林下喝茶沐浴阳光,是否也已通过潜意识进入创作的场域……也对,那是美术学院时光里的典型画面。
 
“超越”并非体育竞赛的专有名词,同样适用于艺术创作,尤其是青年艺术家对自我的艺术创作一次又一次的覆盖,犹如个人记录的刷新。
 
时光可以改变你丰富的神情,却无法改变你虔诚的追求。三年,意味着什么?艺术创作在学术思考上经历了三年的凝练,目前的成果是否合乎自己的设想,难以言说!是否“超越”?深情的目光回望过去,在艺术道路上求索的影子长长印在捞鱼河畔。
 
人生的诗歌颇具个性,当我们拥有它时,还无法读懂,当我们读懂它时,他却已悄然远行,这首诗就是青春,愿你们都拥有诗意的青春和诗意的未来,前程似锦。
 
这一别,期盼在下一个重逢的夏天,拥抱依然是青春的你,青春的艺术。
 
 
文/陇艺梅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