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油画系2021届本科毕业作品展



地   区:南宁
策 展 人: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钟琴琴、邹逸贤、苏园豪、姚文良、褚偲婧、郭欣林等
开幕时间:2021-4-13 上午 9:30
展览日期:2021.4.13 - 2021.5.9
展览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8号 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
展览场馆: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方式:

前  言


 
      这里展出的是美术学院2021届绘画、美术学专业全体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创作及论文,包括了油画、风景绘画、版画、水彩、装帧插图、实验艺术、美术史论等方向。293位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四年的学习、思考所得,以创作的形式展示于此。
     在此次毕业作品展中,我们欣喜地看到2021届本科毕业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展出的作品质量较高,题材多样,形式各异,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在本科阶段的思考探索。通过一千多个日夜的技能雕琢,不少同学在作品中的形式语言和审美趣味已经初步形成。尽管同学们还是初出茅庐,作品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但他们敢于表达、勇于创新,透过作品能窥见他们年轻而澎湃的匠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这一场朝气蓬勃的视觉盛宴无疑是同学们迎接建党百年的最好献礼。
      美术学院是广西艺术学院建校以来历史最悠久的主要系科之一,在8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注重传承先辈们执教治学、弘文励教的美育精神,着力培养具有家国责任感、使命感的艺术类创作研究人才。在具体培养过程中,积极推进“立德树人”的落实,大力推动“三全育人”的实施,完善课程思政建设,打造美术学科“红色文化”专业课程;重视课堂练习与实践写生结合,技法训练与理论学习并重,绘画基础及个性发展共扬。教学方法在课堂内外的贯彻,也充分体现了美术学院所倡导的“学术为先,质量为本”教学理念。多年来的探索积累,我院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于2019年绘画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本院优秀的学术传统,积极开拓学术前沿阵地,努力成为美术人才培养的领军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高素质艺术人才。
      毕业,是每位同学们艺术创作道路的新起点。作为一名优秀的广艺人,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良好的观察和创作习惯,用心感受新时代的脉搏,观察脚下的热土,关注身边的环境和个人,勇往直前,敢于攀峰!
 

美术学院院长:李福岩
2021年4月12日

参展艺术家:

钟琴琴、邹逸贤、苏园豪、姚文良、褚偲婧、郭欣林、胡雨琦、危帅城、曾于光、汪晴、刘许琴、陈浩、吴木樨、廖梦玲、吴美玲、卢城凤、罗予蔓、黄江信、童科慧、戴丽婷、高健明、王文博、华玉怀、李中日、余嘉薏、周浩东、李顺峰、黄弋菲、张志豪、李雁媛、岑绍峰、熊海清、颜毅秀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