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己的陌生人” 姚志燕作品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冯博一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姚志燕
开幕时间:2021-5-8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21.5.8 - 2021.6.7
展览地址:北京798成当代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成当代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策展人语
冯博一

这是艺术家姚志燕在北京的首次个展,呈现了他2018-2021年最新的创作履迹。20幅油画和32幅水彩、素描,针对于现代化城市中“陌生人”的概念,视觉形象既幽默,又荒诞,且黑色。

姚志燕笔下的“陌生人”,不仅是某个来自外来或潜在的让人感到疑惑的“异乡客”,更多地是指我们日常生活,尤其是在网络空间中,我们和匿名的陌生人在一起的共同境遇,抑或使自我,包括我们,都迷失在陌生人的群体里。

因此,姚志燕的作品都是围绕人与自我、人与人之间幽微的陌生关系,其想象力充满着混杂、孤寂和暧昧的情结,塑造和建立了一个自我封闭又无限延伸的世界,并在不确定的变幻中捕捉和固定那一个个片断的瞬间。而他钟情于空白、半透明和镜像的反射,其实是化解了由神秘造成的尴尬与压抑,如同被黑暗及光明所吸引的芸芸众生。当人们面对自身和他人难以克服的困惑时,对人性脆弱、无力的表现,才能使理解、宽容得以发生。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