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俄艺术联盟迎新展 —— 暖春



地   区:俄罗斯
策 展 人:郭晋钰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周章科|韩丁虎|孙肯|严文毓|刘海|郭晋钰|张震|汪韩博群|蔡沁颖|魏瑶
开幕时间:2021-2-1
展览日期:2021.2.1 - 2021.2.28
展览地址:南京传媒学院南广俄罗斯艺术馆
展览场馆:“艺术之光”俄罗斯艺术联盟
联系方式:

近年我两次参加赴俄写生团,在莫斯科和彼得堡参观了几大博物馆,也参观了苏里柯夫和列宾美院,特别是在巡迴展览画派那些大师的画前,体会到了俄罗斯油画的艺术精神和高超的油画技巧,那种油画艺术的感染力,让人流连忘返。五六十年代的一批留苏学生,不断的传回他们的作品图片和学习体会的文件,让国内的学画者热切地传阅。我在南艺上学的时候,在南师看到了徐明华老师举办的留苏作品展和在南艺举办的罗工柳老师在苏进修的作品展,那是我一生中在国内看到的最激动人心的展览。我们写生团在莫斯科曾经安排了一阶段的人体人像写生课,邀请苏里柯夫美院的教授们来上课,时间虽不长,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教学的认真和严谨。他们有严密的教学体系,这种体系培养出了那么多伟大的画家。在两个美院里的走廊上悬挂着学生的作品,即使是附中和本科初年级学生的作品都显示了扎实的基本功、敏锐的艺术感觉和很强的创造力。当我国艺术专业的入学考试很多都是对着两张照片画应试作业的时候,他们坚持素描、油画写生和命题创作,选拔出了已有很高水平的学生。所以有很多国内的学生纷纷到俄罗斯去学习就不足为怪了。从俄罗斯学习归来的大批学生,成了我国油画事业的中坚力量。为我国油画水平的提高作出了他们的贡献。


祝愿“《暖春》2021中俄艺术联盟迎新展”顺利举办,相信在这个展览上能看到一系列令人神往的作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