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NE-王一好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王一好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王一好
开幕时间:2021-10-31 上午 9:00
展览日期:2021.10.31 - 2021.11.3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707街A05栋hiart space
展览场馆:Hi art space
联系方式:

画画是我打开世界的方式

文 / 王一好
 
 
画画是我打开这个世界的方式。
当我的生命很专注于画画这件事的时候,我才真的感觉到解脱。
安静地用心去收纳细节,用画笔丝滑地划过画布,永远向往五感全开的细腻与天真,保持一个好奇的状态和不懒的心跳,足以。
 
我画面中的形象非正常人的肤色,偏离普世大众的肤色规范,每个笔下的人都是从画布底色上生长出来,它们在表达什么我就给什么颜色,画理上的互补色在潜意识里就被偏爱,它们对立且统一。康定斯基说情感是精神和灵感的延伸,而色彩则是情感的隐喻,那么我愿意做情感与色彩的破壁者。
 
什么是我想要的画面效果?保留颜色最原始的状态,在画面中不断地做纯度上的变调实验,追求色与色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尽可能地减少繁琐细节,平衡画面中的构成性与绘画性,赋予每个人物和肢体自我意识的觉醒,是我认为最好的表达方式。
 
我很尊重画画这件事,所以希望能真的画点属于自己的东西并被他人喜欢。近两年我的创作风格随着创作手法的改变而变化,疫情期间我画了很多小插画以及制作小动画短视频,在这个过程中我被时尚摄影广告、电影戏剧所吸引,它们会影响到我的创作。同时我开始使用喷枪,喷枪可以让颜色在画布上附着得更平整,色块更完整独立,看起来像一个动画片场景,由此超现实的主题变得更加鲜明。
 
有人觉得我的画很可爱,就像我自己。
人需要主动地去摸自己的不同面相,根据成长经验你到了某个时间的时候你会对自己的某个特别的面相产生好奇心,这个时候你需要去触摸它,去体会它,我从可爱入手去触碰自己,以娱乐精神定义这个时代。
 
可爱的糖果炮弹确实招人喜欢,就像当下这个时代的娱乐精神,“五光十色”是我对这个时代面貌的定义——娱乐、荒诞且略带假象。在网络信息发达的时代,人不需要见面也可以窥视到他人生活,大家渐渐离开他者,离开他置身于其中的公共领域。彻底地退回到自身、退回到自己的身体、退回到自己的孤独性中。我画面中色块与形式的对抗是嬉戏式的,只要撕下自己在社会舞台上的面具,人的生活就具有一种真正的戏剧性。
 
这次带来的新作延续我一直以来构建的超现实主义戏剧性、风格化的形象,主角是固定的当家花旦,局部被再创造赋予生命,一层层探讨人与自身物“它”、人与潜在人格“她”的共生关系,最终【它·她】IN ONE。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